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新民晚报》重磅报道绩溪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19-02-14 08:12 来源:绩溪县 浏览:
【字体大小:

 

“远山白墙黛瓦,小桥流水人家。黄山与西天目山交接的皖南山区里,藏着一座清新自然的小县城。白天窗明几净,深夜星空无垠;晴天里,天空瓦蓝瓦蓝的;阴雨时分,一幅幅中国山水画浑然天成。它就是皖南小城——绩溪。”......

2019年1月25日,《新民晚报》第五版“我和我的祖国长三角新奋进”栏目,以《白墙黛瓦处绿色智慧城——安徽绩溪护河养林走生态发展之路》为题,几乎用了一个整版的篇幅重磅推出绩溪县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成就,引进了强烈反响。

报道以能源升级借用绿水发“绿电”、“河长”“林长”全民参与护生态、监控平台智能化研判环境、文旅强县美食体验研学游四个板块,全方位报道了绩溪县生态文明建设的创新做法和成效,充分肯定了绩溪斩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中国天然氧吧”、“中国寿带之乡”等多项国字号荣誉称号,让绩溪更因生态文明而美名远扬。

绝美的生态背后,离不开精心打造。近年来,绩溪县紧紧围绕生态立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以全面推进林长制、河长制等为抓手,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尤其是2018年,绩溪收获了300多个“绩溪蓝”的好天气,且空气质量优良率、PM10平均浓度,PM2.5平均浓度三项指标均位列全市第一,全省领先。山体青葱、水体清澈、空气清新的美丽绩溪,让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越来越厚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