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县“三聚焦”严明换届纪律

发布时间:2018-06-25 10:56 来源:旌德县 浏览:
【字体大小:

为确保基层换届选举质量,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旌德县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统筹合力打好系列“组合拳”,为村级组织换届打基础、清障碍、净风气。 

 聚焦警示教育,营造换届清风。突出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全县换届动员会上集中观看《梓山清风》廉政微电影,并印制光盘发放给全县十个镇和68个村(居),要求在换届启动时观看,实现廉政教育全覆盖。组织党员、群众认真学习换届工作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使换届纪律要求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面推行谈心谈话和“四项承诺”制度,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聚焦重点环节,严把人选资格。以镇为单位与党员群众开展座谈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做到现任村(居)“两委”班子现状、后备干部队伍现状、换届合适人选、社情民意、党员群众思想动态、影响换届选举因素等“六个摸清”,掌握可当选村正职干部、不可当选村干部初步名单等“两个名单”,鲜明树立以实绩、凭德才选干部的导向,为选好选准村干部奠定扎实基础。   

聚焦违纪违法,严肃换届纪律。动真碰硬,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化解影响基层社会稳定的不安定因素,对企图扰乱换届选举秩序、涉黑涉恶的对象,按照“零容忍、全覆盖、无死角”要求,从严从快查处,公开通报曝光,形成有效震慑,营造安定有序的换届环境,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基层政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