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2018年桃花潭国际诗歌周:以诗为媒 歌颂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8-06-08 11:20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4日至5日,2018年桃花潭国际诗歌周暨“新时代歌咏”主题诗歌大赛颁奖会在我县桃花潭镇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白庚胜、吉狄马加,省文联党组书记何颖,安徽省作家协会主席、省文联副主席许辉,市委副书记严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吴爱国,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丽云及来自国内外的众多诗人和画家参加活动。

本届诗歌周活动以“新时代歌咏”为主题,高昂主旋律,将诗意的、艺术的、学术的形态与桃花潭的自然、人文、历史相融合,陆续举办“新时代歌咏”主题诗歌大赛座谈会、诗韵中华---2018年桃花潭国际诗歌周开幕式、“为人民诵读”——中国诗人“诗歌轻骑兵”走进宣城、“新时代的诗歌建设与走向”诗歌论坛、著名诗人读者见面会、诗歌讲座、“新时代歌咏”颁奖大会、新时代歌咏获奖座谈会、国际艺术家创作营作品展、“诗意与画境”——当代诗人与国际创作营艺术家交流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这是广大诗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歌颂中国共产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讴歌新时代,繁荣社会主义文艺的具体行动。

据悉,从2014年起,泾县已在桃花潭畔连续举办四届诗歌周活动,并通过“诗意与画境”这样的交流碰撞,以诗会友,促进文学艺术与旅游融合,促进诗歌与全域旅游的发展。

本届活动将为期一周,持续到6月8日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