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县深融“产学研”释放“双创力”

发布时间:2018-05-16 16:42 来源:郎溪县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李锦斌书记在全省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暨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视频交流调度会上多次提及郎溪县,为该县紧抓产学研合作,促企提质增效点赞。
    一是政府搭台,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模式。该县2017年1月与上海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达成合作,利用其优质资源助力我县主导产业创新发展,万至达电机与上海交通大学微系统集成研究所签约建设“先进技术研究院”;新涛光电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共建绿色高效聚合技术联合工程中心。2017年7月与中国林科院南京林化所签约共建农林特色资源精深加工及装备产业基地,促进我县农业产业由初加工向精深加工发展,提高农产品附加值。2018年4月引进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应用技术所产业专家团队,为我县重点企业提供咨询服务。
    二是企业创新,联合多方共建研发平台。该县建立B工业创咖、汇智双创园。宏云制茶与安徽农业大学合作对省内外茶叶品种进行先期保护,共建中华茶树种种质资源库;国肽生物在与中国农业大学合作的基础上,引进赵玉芬院士团队,双方就生物活性肽的研究达成合作,成立我县首家院士工作站;安盛石化与江苏科技大学签约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成立我市首家研究生工作站,针对行业内的焊接技术短板引进高校教授、硕博人才定期来我县工作,开展我县特种设备制造行业内焊接技术研发与人才培育;中昊环保与安徽工业大学就“节能环保脱硫脱硝设备关键技术研究”签订产学研合同,借助高校科技研发助推企业产品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