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广德县 “三大模式”加快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发布时间:2018-04-20 14:18 来源:广德县 浏览:
【字体大小:

该县依托项目建设,以畜牧业三年提升行动计划为抓手,加快推进畜禽废弃物上山下田、有机肥加工等资源化利用工作,先后建设了2个PE膜发酵池、22个异位发酵床示范点和5个种植示范点,获批全省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畜禽粪污综合利用试点县。在实际工作中,该县重点推广三大模式:一是主体消纳模式。对有大片流转种植土地的畜禽规模养殖场,推行种养循环一体化经营方式,利用养殖场(户)自有或流转的土地消纳养殖场粪污。如:该县强联公司建成了优质草鸡养殖基地+1000余亩无公害黄茶、白茶种植基地结合的自我消纳示范模式;二是种养对接模式。针对自有土地不足、不能全部消纳粪污的大型规模养殖企业(场),农业部门指导其与周边种植大户、农户对接,支持种植大户修建“三防”粪污贮存池,解决种植大户季节性和阶段性施肥问题,实现互惠共赢。如:该县荣达股份公司与安徽振杨生态公司建立了蛋禽企业与500亩白芨种植企业的种养对接示范模式。三是集中处理模式。依托安徽宁广生物和安徽沃丰生物两个有机肥厂开展有机肥深加工,2017年生产有机肥3万吨。依托县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对病死动物和病害畜禽产品进行集中无害化处理。下一步,该县将继续按照“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的原则,进一步加大财政补贴力度,探索建立“谁处理、补贴谁”长效管控机制,加快推进“种养结合+循环利用”,创建一批美丽猪场示范点,争创省部级标准化试验示范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