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全省首家标准化智慧农家书屋花开宣州

发布时间:2018-04-15 14:45 来源:宣州区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宣州区积极推进农家书屋数字化、信息化“升级”,着力打通文化惠民最后一公里,在杨柳镇兴安村建成全省首家标准化智慧农家书屋,成为农家书屋建设示范点。 
    设施完善标准化。“升级”版农家书屋利用电子技术工具和服务手段,为读者提供高效、便捷的数字化信息服务。作为示范点的兴安村农家书屋不仅扩展了面积,新增了3000册新书,而且配备了高清电视1台、液晶屏幕计算机6台,开通无线网络实现Wi-Fi全覆盖。 
    紧扣核心精准化。以“农”为核心,聚焦“三农”,服务农民,开展各类阅读推广活动,策划开展农业知识讲座、保健知识讲座、法律知识讲座、农民工技能培训、农业资讯服务等各类服务活动,让群众拓展阅读体验方式和“互联网+农业”服务。开展送春联、讲故事、茶话会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不断满足农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丰富平台数字化。将数字化农家书屋接入数字农家书屋平台,通过平台获取数字图书、数字报刊、听书、影视等海量资源,让群众在田间地头,享受农家书屋服务。同时鼓励群众在手机上安装“数字书屋”APP、关注“徽乡阅读”微信公众号,拓宽群众阅读平台,通过整合资源和服务推广提供点对点阅读服务,让群众在家通过上网、手机即可看到图书听到地方特色戏剧等,满足农家书屋多样化的阅读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