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市委书记王普指导港口镇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12 10:07 来源:宁国市 浏览:
【字体大小:

    2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普前往港口镇参加并指导该镇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督导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王普作了重要讲话;港口镇党委主要负责人通报了上次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镇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和表态发言;班子成员对照中央《通知》明确的“六个方面”内容,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表示,诚恳接受批评,认真进行整改,切实转变作风,把港口镇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王普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体现了“整风”的精神,勇于自我革命,达到了中央提出的“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的要求,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自我剖析准确。班子成员都能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围绕6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实事求是给自己“打分”“画像”,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二是相互批评严肃。大家坚持与人为善、出于公心,真刀真枪开展相互批评。批评的同志开门见山、不绕弯子,讲了很多平时不便讲的真心话,点了很多平时不好直说的问题;被批评的同志态度诚恳、虚心接受,充分体现了对党、对群众、对同志的高度负责,体现了维护班子团结的政治自觉。三是整改措施有力。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党委领导班子和个人都找准查实了存在的问题,表明了即知即改的态度和真抓真改的决心,充分体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政治决心,对于加强党委班子建设、推动港口各项事业发展,必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但是也存在着理论武装较空洞,政治站位不够高,问题认领不到位,落实工作脱离实际的不足之处,要予以重视并加以改进。

  王普就巩固扩大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强调,要深学深悟强党性。党委班子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推动全党来一场深刻的大学习、深刻的思想革命”的号召,把学习新思想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中之重。通过学出“境界”、学懂“精髓”、学好“实招”,争做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关键少数”,切实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要立行立改抓整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要防止产生开了民主生活会就等于闯关成功,就可以万事大吉的思想。结合港口镇工作实际、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状况实际,做到雷厉风行马上改、建章立制深入改、以“不贰过”的态度彻底改,把存在的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从严从实转作风。当前反腐败斗争形成了压倒性态势,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党委班子要以身作则、转变作风、正风反腐,做到惩治腐败力度绝不减弱,零容忍的态度绝不改变,只有自身两袖清风管人才有底气,管事才能硬气。要争先争优抓发展。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目的是转变作风,最终还是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党委班子成员要抢抓发展机遇、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在园区发展中突出高质量,在特色小镇上突出高品位,在民生改善中突出获得感,推动港口镇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