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来宣开展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暗查暗访

发布时间:2019-05-16 11:05 来源:宣城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深刻汲取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教训及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重大安全风险防控工作,2019年5月15日,省应急管理厅危化处刘刚副处长、秦奋副处长及3位危化专家对安徽汇宇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情况开展暗查暗访。

暗查暗访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检查方式直奔企业现场,通过查阅企业安全管理资料台账、深入企业生产现场检查抽查、质询一线员工等方式开展“说理式执法”,重点对生产工艺、自动化控制、特殊作业、变更管理等制度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对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换证、“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中层以上管理干部进行“面对面”宣传指导。

暗查结束后,针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16条安全隐患,暗访暗查组依法下达了执法文书并要求企业:一要提高安全认识。企业要深刻汲取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教训及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始终保持对法律法规及行业标准规范的敬畏之心,充分认识企业自身安全生产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班组、岗位。二要扎实完成隐患整改。企业要严格按照隐患整改“五落实”要求坚决进行整改,对于发现的隐患要认真分析问题存在根源,举一反三,做到整改一个隐患达到杜绝一类隐患的效果,同时在隐患整改过程中要确保安全,市、县应急管理部门要跟踪督办,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三要提升安全水平。市县两级应急管理部门要不断深化“六项机制”建设,充分利用隐患排查治理信息化系统持续推进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建设,指导、督促危险化学品企业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