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黑名单”来了!我市2049户企业即将进入“黑名单”

发布时间:2018-06-13 07:40 来源:市工商质监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布“经营异常名录期满三年提醒公告”,我市共有2049户企业因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即将期满三年,面临着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黑名单”)的风险。
    一、为什么会列入“黑名单”?
    这些企业是因为未依法年报公示、公示的信息虚假、登记的住所失联等原因于2015年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近三年来,这些企业仍未履行相关法定义务、纠正违法失信行为。因此,我市工商质监(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等法规的规定,将其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即“黑名单”,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予以公示。
    二、列入“黑名单”有什么后果?
    “黑名单”企业的信息将被政府部门、行业组织、银行、网络平台等机构共享,并被全社会共知,将受到跨领域、跨地域的失信联合惩戒,包括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银行贷款等方面的限制或禁入。同时,“黑名单”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将受到为期三年的任职资格限制,不得在任何企业担任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已经担任的要依法变更。因为失信,企业还将失去很多市场交易和自我发展的机遇。“黑名单”企业将陷入“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困境。目前,企业一旦进入“黑名单”,在“失信受限”的笼子里一关就是五年,五年期满才有机会修复信用。
    三、我的企业在提醒公告中吗?怎么办?
    请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安徽),点开“信息公告”模块,点击“期满三年提醒公告”,在“公告标题”搜索框中录入你的企业名称进行查询即可。如果出现关于你企业的提醒公告,请根据公告的内容及时履行相关义务,如补报年报、变更住所登记等,并速与属地市场监管局联系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经核查后在期限届满前成功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方可避免列入“黑名单”。
    四、如何远离“黑名单”?
    1、企业应于每年1月1日-6月30日,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依法报送公示上一年度年报。及时年报!如实年报!眼下,2017年度企业年报将于6月30日截止,你的企业年报了吗?
    2、登记住所(经营场所)变更的,应及时办理变更登记。
    3、长期停业不经营的企业,应及时办理注销登记。
    4、除年报信息外,企业还应当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及时填报即时信息(包括股东出资信息、股权变更信息、行政许可信息、知识产权出质登记信息、行政处罚信息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