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市区9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本月全面启动条件合适小区还将装上电梯

发布时间:2018-04-12 10:27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造工程,不少小区的环境已得到大大改善。今年,在过去整治的基础上,我市又经过层层申报、筛选,确定了市区9个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整治改造。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市将在9个小区中确定良苑、财政局宿舍、盛宇名家3个小区分别进行建筑节能和“适老化”改造试点。

    11月份完成所有老旧小区的施工验收

    记者从市房管局物业办了解到,这9个小区为:元宝新村、溪苑小区、天羽山庄、良苑、财政局宿舍、盛宇名家、状元山庄、佳佳乐小区、敬亭山茶场绿雪花园小区。同时,我市还将对市区55个非等级物业服务小区、130个非物管小区、31个单位自管小区,开展应急维修。尊重市民意愿,结合实际建设住宅小区把式车辆停车棚。

    记者从总体改造方案中看到,今年老旧小区的整治改造内容很多,包括整修小区道路、治理排水系统、补植绿化植被、拆除违章建筑、更新破损环卫设施、开展杆线治理、试点维修渗漏外墙和屋面等10多项内容。

    据市房管局物业办的负责人介绍,这9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工程,将于本月全面启动。根据方案安排,将会分工期分时间对这些小区进行改造,今年11月份完成所有老旧小区的施工验收。

    多层建筑电梯改造试点将启动

    虽然改造方案已经确定,但记者了解到,每个小区的改造内容并不会完全相同,它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也就是进行“个性化定制”改造方案。

    据介绍,在今年的改造中,一些有条件的小区,按照《宣城市市区住宅小区停车管理指导意见》要求,推进交警进社区执法工作,持续开展住宅小区停车专项整治。在小区内施划停车泊位,完善交通标识,鼓励新建改建停车场(泊位),增设把式车辆集中停放设施及非机动车充电设施300套以上。

    不仅如此,今年,我市组织开展“小区管理攻坚年”活动,还将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工作,继续做好《宣城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起草工作,实施物管小区第三方双月测评。

    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市还将在良苑、财政局宿舍、盛宇名家3个小区分别进行建筑节能和“适老化”改造试点。其中,盛宇名家作为“适老化”改造试点小区,将进行加装多层建筑电梯的改造。记者了解到,目前“适老化”改造试点工作方案已经确定,在征集该小区住户同意后,最快也将于本月启动改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