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市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情况通报(一)

发布时间:2019-08-14 15:33 来源:宁国市 浏览:
【字体大小:

    受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委托,8月12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赴宁国市灾区现场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工作,并召开现场会,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省水利厅厅长方志宏、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张海阁参加。宣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宣城市长张冬云陪同,宁国市委书记王普、市长何田一同参加。同日,陶方启在该市召开抗灾救灾紧急会议。根据省、市会议精神,该市第一时间迅速行动,重点围绕抢修救援、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抓好贯彻落实,先后召开市政府常务会、市委常委会,研究出台了《宁国市灾后恢复重建实施方案》,并于13日晚召开了全市抗灾救灾工作调度会,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确保转段期间抗灾救灾工作顺利推进。截至8月13日23时,该市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情况如下:  

    一、救援救护情况。

    全市共发动消防队员、镇村干部、民兵、志愿救援人员5500余人、车辆350余辆、挖机、铲车40余台,直升机4架,起降69架次,发放方便面700箱、矿泉水2100件、饼干80箱、大米2500公斤等生活必需品,营救被困群众超过515名,撤离救助被困人员32人,投放救灾物资6.3吨。

    经全力搜救,13日晚间,该市南极乡失联人员汪国民在其住所附近被发现并确认死亡,目前,遗体已运往殡仪馆,善后工作有序开展。至此,台风“利奇马”已致4人死亡,其余4名失联人员仍在全力搜救中。

    二、通信抢修情况。

    1.市电信公司:通讯已通到全部102个行政村(南极乡梅村因道路不通,现通过卫星通信车实现通讯)。

    2.市移动公司:通讯已通到全部102个行政村(南极乡梅村因道路不通,现通过卫星通信车开通4G信号)。

    三、电力抢修情况

    10kV主线路已全部恢复供电,行政村供电已全部恢复,剩余南极、霞西、甲路共5条分支线未通,涉及九龙山、大小坞等11个村民组3978户。

    四、交通抢修情况

    400余公里中断道路已抢通道路200公里, 11条县级公路除东马路外基本实现正常通行,全部行政村村道公路实现通行,甲路、霞西尚有5条从行政村通往村民组的村道公路不通。

    五、饮水工程情况

    梅林、万家、南极、青龙、霞西、仙霞、甲路、胡乐、宁墩部分行政村饮水工程不通,正在进行抢修。全市10座乡镇自来水厂除梅林水厂和南极水厂停止供水,其余均供水正常。

    六、卫生防疫情况

    已派出救护、防疫人员700余人次、救援车辆120台次,救治320人。发放卫生宣传材料35000余份,发放漂白粉1800公斤、漂粉精片60000片。组建49支小分队开展环境消杀,累计开展重点区域环境消杀近40万平方米,预计14日完成剩余12个村民组的环境消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