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项目带动强力推进泾县“城市提品”谱新篇 

发布时间:2019-11-28 15:35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2019年,泾县按照“一环两轴三带四区”的战略构想,坚持“城绿交融”的发展定位,通过“项目带动”强力推进“城市提品大会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不断提高,城市形象品位得到稳步提升。

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完成桃花潭中路改造、象山大桥维修项目建设;打通天府路(断头路),实施完成财富路、谢园路“白加黑”改造工程建设。完成泾川大道货运停车场、泾川大道南端停车场、幕桥路(安天康城)停车场、李村路停车场、苏红广场停车场、老县委大院停车场建设,启动实施老汽车站停车场等2个生态停车场建设,统筹做好停车管理,方便群众交通出行。

强力推进民生工程。在棚户区改造上,已完成312厂宿舍区、杨树湾区域一标段共计385户货币化征迁安置。完成杨树湾区域二标段、砖瓦厂宿舍区域、茶厂巷区域通过实物安置方式。目前,学业小区安置房项目已开工建设。在危房改造上,全县危房改造已开工建设281户,竣工281户,系统录入281户。完成全县建档立卡11340户危房改造安全鉴定工作。同时,开展全县房屋质量提升工作,新建119户,维修301户。在老旧小区改造上,完成煤炭公司小区等4个老旧小区改造,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改造户数506户。完成住宅小区电动车充电棚、楼道灯安装项目建设,完成24个“三无小区”物业管理项目招标,引入奖励考评机制,推动建立健全保洁、保安、保绿等基础管理制度,在社区帮助下成立业主委员会,完善“三无小区”治理结构,巩固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成果,改善居民生活条件,提升小区居住环境,全面提升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水平。在公共租赁住房上,出台了《2019年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实施方案》,进一步提标扩面,审核发放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460户,让更多住房困难家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完成公房租金收缴117.02万元。

积极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围绕国家园林县城创建目标,完成赏溪公园一期、象山公园二期、青弋江北路景观项目,新建城区枫秀苑等4个游园,完成政务新区等5个区域的绿化提升。启动开工建设新四军“铁军精神”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幕溪河城区段防洪景观绿道及运河城区段绿色长廊,努力打造“一园一风景”“一园一特色”。新增绿化面积10万平方米、绿道8公里。完善物管工作人员联系物管小区工作,组织物业服务企业对物业小区进行文明创建集中整治,督促指导新星物业、郦城物业等服务企业开展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工作,对小区的内部环境卫生、绿化养护等进行了逐一梳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物业服务企业立行立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