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媒体解读
索引号: 003244967/201906-00209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其它
名称: 媒体解读:宣城市召开2019年城市建设攻坚年推进大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2-27
索引号: 003244967/201906-00209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其它
名称: 媒体解读:宣城市召开2019年城市建设攻坚年推进大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2-27
媒体解读:宣城市召开2019年城市建设攻坚年推进大会
发布时间:2019-02-27 00:00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6日下午,我市召开2019年城市建设攻坚年推进大会。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现场观摩,第二阶段集中开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市长张冬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丁绍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主持会议并宣读2018年城市大建设考核结果通报,副市长郭金友作工作报告。

陶方启在讲话中指出,城市建设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处于重要地位,也是一项系统工程。通过现场观摩,大家深切感受到近年来宣城城市建设发展的变化和艰辛,广大城市建设者和管理者付出了汗水和努力,也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加快城市建设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陶方启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城市建设和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重要论述和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抓住难题求突破,征地拆迁要坚持依法办事、阳光透明操作,做到公开公平公正;项目谋划要有战略眼光,充分挖掘、运用本地资源和优势,科学谋划和储备项目,体现地方特色,提振城市精气神;建设资金要注重节约集约,拓宽融资渠道,防控债务风险。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明确每个城市建设项目的具体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并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张冬云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记责任使命,敢于担当、勇于拼搏,将心中激情转化为逐梦前行的力量。要坚持目标导向,坚定不移围绕城市“双百”总体规划和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定位,按照时间节点抓紧推进。要坚持结果导向,以实干结果论英雄。要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用脚丈量城市,以科学规划引领,提升城市品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法治思维,抓好征迁“头道工序”,以解决问题推进中心城市建设。要有理想情怀,充分彰显宣城皖南山水绿色宜居城市的特色。

会上,市领导为2018年城市大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宣州区、市住建局作大会发言。会前,市领导和部分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金陵大饭店、北师大宣城学校、好彩头项目、羽绒厂棚改项目、水阳江大道闭合段北段、两站广场等。

中心城市大建设指挥部成员和项目业主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宣州区、市经开区、敬亭山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城市建设、拆违禁违、征迁先进个人,企业、网友、征迁户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