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宣城市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公安局> 政策解读> 其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07117080054/202001-00026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媒体解读】禁放烟花爆竹!关于禁放工作你需要了解的全在这里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1-15
索引号: 113417007117080054/202001-00026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媒体解读】禁放烟花爆竹!关于禁放工作你需要了解的全在这里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1-15
【媒体解读】禁放烟花爆竹!关于禁放工作你需要了解的全在这里
发布时间:2020-01-15 09:31 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有没有听到这个魔性的宣传

听完是不是就不想放爆竹了

今天静静带大家看看真人


                              视频链接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PTzB36r2pZABK6mI06-SWA

                                              

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市民朋友们:

     《宣城市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宣城市人民政府令第2号)颁布以来,在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和大力支持下,市区禁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继续提升空气质量,减少大气污染和噪音污染,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将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调整扩大为:水阳江、青弋江大道、凤萃路、敬亭山(含敬亭山风景名胜区)合围区域,阳德中路沿线,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建成区,昭亭北路沿线以及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成区

市民朋友们,在禁放区域内,任何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不得在任何时间以任何理由燃放烟花爆竹。对禁放区内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部门对燃放人予以罚款处罚,情节严重的予以拘留对禁放区内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由公安、应急管理部门没收非法储存、销售的烟花爆竹及违法所得,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宣城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需要全体市民的理解、配合和支持!在此,诚恳您自觉遵守我市禁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在任何时间(包括春节期间)、各类活动中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践行绿色、环保、文明的生活方式,为共建共享美好家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谢谢!

                       宣城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燃放烟花爆竹不仅易引发火灾,
造成人身伤亡事故和财产损失
还带来了空气污染、噪声污染等问题,
危害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

  烟花爆竹的主要成分是黑火药,含有硫磺、木炭粉、硝酸钾等,有的还含有氯酸钾,制作闪光雷、电光炮、烟花炮、彩色焰火时,还要加入镁粉、铁粉、铝粉、锑粉和无机盐。集中燃放会导致短时间内大气中的颗粒物、二氧化硫和二氧化氮浓度急剧上升。对空气质量造成严重的影响。


为保障全城空气质量
我们倡议市民
一起捍卫“宣城蓝”



当我们推开窗户
看到清澈的蓝天白云
看到夜晚璀璨的繁星时
您做出这些改变都是值得的!




(请放大图片观看)


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


01
危害一:空气污染


燃放烟花爆竹会释放出大量一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各种金属、非金属氧化物等悬浮在空气中,尤其是PM2.5浓度大幅度上升,造成城市空气污染。


02
危害二:噪声污染


燃放鞭炮噪声高达135分贝,远远超过人的听觉范围和耐受限度。


在春节期间集中燃放,鞭炮声震耳欲聋,不仅影响四邻的休息和正常生活,对患有脑血管、心脏病等疾病的病人来说,危害十分严重。


我国几乎每年都有因放鞭炮,造成听力受到严重损伤、爆炸性耳聋、听觉迟钝的事例。


03
危害三:引发火灾和伤人事故


燃放烟花爆竹极易引发火灾和炸伤、灼伤人的事故。特别是在城区,建筑越来越高,人口相对密集,高空烟花等的燃放极易引发火灾,直接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个不小心,也许您手中的这串鞭炮或烟花,就是一场悲剧的开始!


04
危害四:浪费资源


把宝贵的资源纸张(树木)、化工原料(包括生产这些原料时造成的污染)都燃放掉,使大街小巷满地狼藉,放完走人,使人养成无责任心的习气。


05
危害五:城市垃圾



每到春节期间,街头巷尾堆积的鞭炮碎屑会大大加重环卫工人的工作量,不仅让他们为清理鞭炮碎屑劳心劳力,还致使他们难以在家中过一个安稳年。


禁放政策的实施,在保障公共财产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防止环境污染,消除火灾隐患,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上发挥了重要作用。请广大市民朋友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放规定,不在禁放区域和禁放地点燃放烟花爆竹。对违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市民群众可打110进行举报,一经查实的,政府将给予适当奖励。我们积极倡导市民朋友用文明、环保的方式庆贺节日和婚庆喜事,共同保护生态环境,维护公共安全,为建设和谐、美丽、文明的新宣城做出一份贡献。


禁放烟花爆竹,

告别噪音大气污染;

保护蓝天白云,

静享宣城安宁祥和!

审核:胡海涛  本期编辑:李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