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公报 > 2019年第1期 > 市政府办公室文件
  • 索引号

    003244967/201904-00073
  • 组配分类

    市政府办公室文件
  •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文日期

    2019-03-11 00:00
  • 发布文号

    宣政办秘〔2019〕23号
  • 关键词

    全域旅游示范区
  •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 主题导航

  • 信息名称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的通知
  • 内容概述

    进一步做好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 浏览次数

    2395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的通知

【字体大小: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

根据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工作安排,今年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工作将从县级创建单位开始。为做好今年创建工作,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站位,切实担负起创建的主体责任

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是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将旅游业培育成为重要支柱产业的重要抓手,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就创建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基础在县域,关键在县域”。各县市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的角度出发,提高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工作安排,今年我市所辖的7个县市区均为创建单位。各县市区政府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创建主体责任,把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将任务具体化,并在人、财、物等各方面给予充分保障,确保以县为创建单位的创建工作顺利完成验收,为今后整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明确目标,持续深入推进创建工作

鉴于我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已开展三年,各县市区创建工作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今年的目标是各县市区要同步发力、整体推进,力争在2018年省文旅厅评测排名靠前的泾县、旌德、绩溪、宁国通过省级验收,力争其中1个以上县(市、区)通过国家验收。其余3个县(市、区)要迎头赶上,努力补齐短板,确保在省级评测中进入前10名。

三、对标对表,精心制定创建工作方案

各县市区政府要结合本地区全域旅游发展实际,认真研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细则》(征求意见稿)、《安徽省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评测报告》及《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评测报告》,精心制定年度创建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今年,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将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请各县市区政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

四、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做好迎检验收

今年3月底前省文旅厅将组织开展初评工作,根据下发的《关于“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评测情况的通报》(皖文旅办函〔2019〕65号)文件来看,各县市区仍然存在着不少缺项和短板。各县市区政府要逐项对照验收细则,在体制机制、政策保证、供给体系、公共服务、品牌影响、市场秩序、创新示范、安全保障八个方面补缺补差,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全面彻底整改,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方位达到验收标准。

 

 

 

2019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