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城市统计局2018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9 00:00 来源:宣城市统计局 字体:[ ]

 

2018年以来,市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安排,按照公开、规范、高效、便民的基本要求,继续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目录,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力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现公布2018年宣城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统计数据的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概述

2018年,市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文件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公开、规范、高效、便民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优化宣城统计政务微博运行维护,开发上线“数据宣城”移动客户端,依法、按时公开各种政府信息,促进政府机关依法行政,全面接受社会监督。

1、强信息公开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将其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目标责任制和机关效能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成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领导组,并下设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

2、创新公开方式,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1)数据宣城”以安卓手机和平板电脑为终端,按照 市、县、乡三级分层次建立数据库指标框架模式,整理加载了全市及各县区2000年以来反映经济运行情况的主要统计数据资料。社会公众和各级党委政府可以方便快捷的查询到所需要的数据资料,是我市统计部门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统计服务能力、改进服务方式的重要突破。

(2)认真做好“宣城市统计”政务微博和维护工作,深入挖掘社会公众关心、关注的数据资源,开发贴近民生的数据产品,推动统计工作由侧重服务党政机关,向主动为社会公众提供服务转变。坚持政务信息公开亲民化路线,不断完善信息公开栏目,提高信息公开效率,创新。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网基本情况。2018年宣城市统计局共发布信息404条,概况类信息5条,政务动态信息242条,信息公开目录信息157条,解读回应类信息16条。宣城市统计局网站,独立用户访问总量(单位:个)20856,网站总访问量(单位:次)9081。

201903291414102974_VnLMaGLB.jpg

2、重点信息公开

我局维护的重点信息公开栏目为“经济社会统计信息”,公布了统计公报,每月及时公布当月统计信息,按季度公布新闻发布会实录,客观反映宣城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答复网络问政咨询信息12条,接待来电咨询200余次。均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办理并回复申请人,未收取任何费用。

四、行政诉讼复议情况

2018年度,未发生针对市统计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述案件。

五、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8年,尽管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目前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在本级政策解读、意见征集形式单一等问题。

2019年,我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以全面深化统计改革、推进现代统计体系建设为契机,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积极做好信息发布与服务,全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服务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