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态宣城 > 文化宣城 > 承历史 > 人物风采 > 革命先驱

王金林

发布时间:2021-04-20 09:25 来源:市委党史地方志室 浏览:
【字体大小:

王金林(1903-1931) 广德人。曾任国民党广德县党部执行委员。 1928年4月考入安徽大学,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担任安大团支部书记、共青团怀宁中心县委宣传部长和组织部长,因领导反对国民党新军阀统治的学潮被开除学籍。12月,回到广德参与创建了广德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广德直属小组。1929年2月,中共广德直属小组升格为特别支部,王金林是负责人之一。同年冬,中共广德县委成立,王金林当选为县委委员。1930年3月,王金林领导成立皖南红军游击队,开展武装斗争,“皖南红军独立团”成立后,王金林任团长。10月,在广郞宣苏维埃代表大会上,当选为准备委员会委员。1931年10月,攻打誓节渡,后不幸被捕,同年11月22日英勇就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