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宣城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2-09 10:14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城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召开

 大会现场。

2月8日,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回顾总结我市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韩军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丁绍东等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及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王为明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韩军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入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既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宣言书,也是全面从严治党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动员令。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对深入推进全省反腐倡廉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作出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紧密结合宣城实际,乘势而上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韩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四届市委以来,市委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四个意识”进一步强化,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进一步压实,正风反腐力度进一步加大,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我们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抓下去。

韩军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根本好转,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打造现代化“四个特色之城”,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韩军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持之以恒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纲领,坚持对党绝对忠诚不动摇。要把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任务,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永恒课题,把尊崇党章作为根本遵循。二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和改进作风,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下大力气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三要持之以恒坚持挺纪在前,全面加强纪律建设。要增强教育的针对性,着力完善纪律规章,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四要持之以恒深化党内监督,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能力。要增强监督合力,加强巡察监督,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切实强化派驻监督。五要持之以恒深化标本兼治,夺取反腐败压倒性胜利。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强化源头治理。

韩军强调,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党政治责任,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各级党委(党组)要紧紧咬住“责任”二字,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担起主体责任,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要适应新形势,完善新机制,作出新表率,推动管党治党真正走向严紧硬。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提升本领,勇于严格自律,努力把自己锻造成党纪政纪的忠诚卫士、严惩腐败的钢铁拳头,成为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队伍。

王为明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就抓好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他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要严肃责任追究,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深化体制改革,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要加强作风建设,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保持高压态势,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突出政治巡察,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要坚持标本兼治,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会上,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决议,部分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向全会述责述廉。市纪委委员,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