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安徽省司法厅副巡视员杨晏平一行 来宣调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15 16:55 来源:宣城市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13日,安徽省司法厅副巡视员、法宣办副主任杨晏平、法宣处处长余锡文、调研员彭玉桦一行三人莅临宣城市调研。

    杨晏平一行实地慰问了义务普法十余载的泾县查济村普法老人葛彬、宣州区“阳德之声”普法艺术团团长俞德忠老人,参观了“阳德之声”普法艺术团法治文化创作基地,市级法律六进示范点、市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宣州区检察院,市级法治文化创作基地——胡乐贝动漫制作有限公司。示范点中“以案释法”的案例、笔墨横姿的书法作品以及结合该区本土特色创作的诗词、对联等法治文化作品,创作基地创作出的《扬子普法记》系列法治动漫作品获得了调研领导的高度赞扬。杨晏平强调,要将法治宣传工作与实际情况结合,利用好法治宣传阵地长期宣传,努力做到让法治文化熏陶人,法治理念引领人。

    14日下午,杨晏平一行赴宣城市司法局参加了法宣工作调研座谈会。会上,宣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局长华祥林就2017年宣城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向省厅领导做了汇报。宣州区、宁国市、绩溪县司法局负责人就本地区重点法宣工作及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展开座谈。

    杨晏平以重点突出、特色明显、措施有力、成效显著这16字肯定了宣城市的法宣工作,并对宣城的法宣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党的十九大、《宪法》、党内法规的宣传活动;二是要加大普法责任制落实力度,发挥法宣办的作用,继续推进落实普法责任制清单制,探索科学考核体系,加大公民旁听庭审活动,组织开展“七五”普法中期督查工作,做到查问题、明目标、补短板;三是要注重法治文化建设,以项目化建设、市场化运作的方式,探索法治文化新路子,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建设、法治文化作品的创作,提高作品品质,同时,要创新普法方式积极发挥新媒体作用,以“互联网+普法”的方式提升法治宣传实效。

QQ图片20180315165058.jpg

QQ图片20180315165108.jpg

QQ图片20180315165115.jpg

QQ图片20180315165119.jpg

QQ图片20180315165123.jpg

QQ图片20180315165127.jpg

QQ图片20180315165131.jpg

QQ图片20180315165136.jpg

QQ图片20180315165140.jpg

QQ图片20180315165144.jpg

QQ图片2018031516514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