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夯实综治基础助力“平安宁国”建设

发布时间:2018-03-16 09:42 来源:宁国市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网格化社区综合治理采用精细化管理模式,梳理重点和难点,在人口信息摸底、流动群体把握、娱乐场所管理、商贸市场纠纷调解上下功夫,建立起居民基本群体、改造回归特殊群体、异地流动群体三项动态资料信息库,为社会治安提供必要的数据,搭建起政法、公安、街道、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平台。

  市社会管理服务中心共有153名网格员,常年扎根社区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夯实“平安宁国”建设的基础,促进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有效开展。社区网格化管理自2013年8月运行以来,五年多的寒来暑往,一百多名网格员始终在大街小巷、城中村、商贸集市从事着驻足谈心了解民情,化解矛盾调解纠纷,张贴宣传材料实施综治普法宣传,为公安提供重大治安事件线索等工作。我市城区有13个社区居委会,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达16万人,网格员经过五年的辛勤工作,为公安提供案件线索28525件,化解邻居矛盾57050起,调解市民纠纷17115起,夯实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工作。

  网格化管理紧紧围绕我市“共建、共治、共享”三位一体新型社区治理机制,在社会治安宣传上发挥着积极的作用。153名网格员宣传的足迹踏遍城区的每个角落,定期不定期更换公共场所、小区宣传栏综治宣传资料,向每一个住户发入网格员联系卡,他们讲法理、话道德、谈治安,娓娓的话语融入市民的心中,营造出浓厚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