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空中120”我市首秀 医疗直升机将参与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18-03-16 15:42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
【字体大小:

    “时间就是生命”这句话用在急救上再恰当不过了。除了我们常见的120救护车以外,空中救援直升机在某些条件下可以更快速地抢救生命。3月12日上午,一架价值3000多万的专业医疗救护直升机停在敬亭山停车场,并开展了一场应急救援演练,这也是“空中120”在我市的“首秀”。

    空中飞行的ICU

    3月12日上午,一架橘黄色的救援直升机静静地停放在敬亭山广场,工作人员打开直升机仓门后,记者弯着腰走进了直升机。和普通直升机不同,这架救援直升机的左侧原本是座位的地方,放置了一个担架,在担架上方还有诸多的医疗急救仪器,机舱的左侧有两个座位供医护人员乘坐。

    “这就相当于一个空中ICU,配备了一些ICU里常用的急救仪器。”金汇通航安徽分公司医务官告诉记者,这架直升机里配备了呼吸机、吸引器、除颤监护仪和注射泵等诸多医疗急救设备,通过这些抢救设备和药品,可以在直升机上进行初步的抢救。“我们这架直升机是专用医疗直升机,一共可以乘坐5人,除了两名飞行员以外,还有两名医护人员和一位伤者。直升机医疗救援不仅服务车祸等突发事件,还可以服务心肌梗塞、脑溢血等多种急性疾病、必须在短时间内送到医院抢救的病人。”

    据工作人员介绍,直升机救援主要是针对山区等交通不便的地区,或者是高速公路上重大交通事故等有急救需要但是救护车无法顺利抵达的情况,通过直升机可以让病患及时得到救治。在紧急情况下,直升机可以快速抢救地面救护车不能及时和安全运送的危重患者,以及转运那些因受当地医疗条件限制、医院无法继续治疗或无法安全治愈的患者。

    飞合肥只需50分钟

    “我们这架医疗救护直升机起飞和降落对场地的要求都相对较低,这样也可以最大限度方便对患者和伤者的急救。”据金汇通航安徽分公司基地经理王伟介绍,目前安徽分公司装备的是AW119型救援直升机,该机型直升机只需要一个长宽各30米左右的区域就可以进行飞机的起降。“直升机还可以和救护车联动,如果病人所在的位置飞机无法降落,也可以用急救车将病人送到适合直升机起降的地方进行转运。”王伟表示,用救援直升机进行急救最大的好处是节省时间。“从合肥飞到宣城大约只需要50分钟时间,而且救援直升机基地就在医院,病人下了直升机之后就开始入院抢救,大大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抢救效率。”

    人保财险宣城分公司副总经理倪军告诉记者,直升机空中救援目前在我国沿海发达城市都已经得到了较为广泛的应用,在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和重大交通事故的救援方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现在车辆越来越多,交通拥堵时有发生。有时候会出现交通事故后120救护车不能第一时间到达的情况,引入救援直升机可以给危重患者和伤者提供第一时间的救助。”据了解,救援直升机使用费用一般在4-7万元左右,目前人保财险联合金汇通航面向人保财险客户推出了直升机免费救援增值服务,持有人保财险空中救援服务卡的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可以享受不限次数的免费直升机院前救助服务,救援费用由人保财险统一结算,被救助者无需支付任何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