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安徽省“加拿大一枝黄花”春季防除现场会在宁国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12 08:09 来源:市农委 浏览:
【字体大小:

IMG_20180411_094150.JPGIMG_20180411_095302.JPGIMG_20180411_095548.JPG

为做好2018年“加拿大一枝黄花”的防除工作,4月11日,在宁国市召开了安徽省“加拿大一枝黄花”春季防除现场会,安徽省农业生态环境总站副站长汤天明、生态科科长殷雨虹,宣城市农委副主任胡德春,宣城市生态能源局局长方明、宁国市政府副市长汪忠出席了会议,宁国市市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以及梅林镇各村主要负责参加了现场会。

会上,首先梅林镇政府做了欢迎致辞,其次省总站副站长汤天明、市能源局局长方明、宁国市政府副市长汪忠、宁国市能源局局长陈正分别从发生形势、特性分析、防除技术、防除机制等层面作了讲话。会议最后,在“一枝黄花”发生的农田集中区开展了实地化学防除。

现场会进一步加强了对“一枝黄花”危害性的认识,示范推广了防除技术,增强了外来入侵植物群防群治意识,营造了保护农业生态环境和共治共享的社会氛围,为维护全市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安全打下了基础。

今年外来入侵植物防除工作已列入《宣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18年工作要点》中,宣城市生态能源局将其作为重点工作之一,2018年将重点开展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全面开展详查。编制完成《宣城市外来入侵植物调查报告》,重点对10种恶性外来入侵植物的入侵途径、时刻分布规律及危害程度进行分析;二是组织实施综合防治示范。在全市建设10个加拿大“一枝黄花”综合防治示范点,采取化学、物理、生物等多种措施开展防除试验示范,筛选出防除效果最突出的方式加以推广应用。三是继续开展大铲除活动,8月份在郎溪县组织开展全省水花生大铲除活动现场会,9月底在全市组织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大铲除活动,大力加强宣传,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知毒、识毒、防毒和灭毒能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四是总结推广。认真总结,把开展丰富、成效明显、氛围浓厚的经验推广到各地,提高整体防除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