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宣城市股改分红第一村”1500多位村民拿到百万分红

发布时间:2018-04-20 16:17 来源:安徽网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20日上午,宣城市宣州区敬亭山街道巷口桥村1500多位村民拿到了共计100万元的分红,这是巷口桥村2016年股改以来的第二次分红。

 

巷口桥村位于宣城市城区北郊3公里,北靠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巷口桥村原有土地总面积8500多亩,为支持周边重点企业和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从2006年起,全村土地被陆续征收。村集体在土地征收过程中积累了一定的资金后,依托开发区平台和周边企业资源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巷口桥村于2006年成立宣城市鸿安劳务公司,在为村民提供更多就业机会的同时也有效缓解了周边重点企业的用工难题,取得了不错的成效。2008年成立宣城市新农发投资有限公司,在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取得50亩工业用地使用权,主营厂房租赁业务,经过这几年的不断建设,目前厂区租赁年收入达132万元。

为了让村民享受到发展的红利,巷口桥村在2016年完成股份制改革,成立宣城市巷口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增至2700万元,全村享受股改总人口1583人,按集体股、人口股、贡献股进行分配。经过股份制改革,巷口桥村集体经济组织产权归属清晰,运营效率提高,经营收入稳步提高。去年4月,巷口桥村进行了股改后的第一次分红,分红总额为80万元,按照股改确定的股数分红到人。该村也因此被称为“宣城股改分红第一村”。

今年根据上年盈利情况,巷口桥村提高分红总额至100万元。除此之外,巷口桥村还完善了包括新农合代缴、重大疾病补助、意外伤害补助、学业奖励等在内的10大项村级惠民政策,2017年村级惠民政策支出超过4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