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宣州区立足“三早”抓好各项汛前准备

发布时间:2018-05-16 09:58 来源:宣州区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宣州区坚持立足“三早”,扎实抓好各项汛前准备工作,努力夺取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早准备。调整区防指领导成员及分工,优化区级水利技术干部分工;安排200万元防汛专项经费,储备380根木材、150抗排机组台套、12万条编织袋等防汛器材。同时,在周王、溪口分别建立5000根防汛毛竹、500担元竹防汛专用器材基地,确保满足抢险应急之需。

早部署。召开全区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开展多轮次拉网式、梳篦式的汛前大检查,督促各地全面抓好防汛经费、器材、人员、队伍、预案落实;督促各重点工程建管处加快工程建设扫尾,确保汛期发挥效益。举办全区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编制培训班;科学编制、修订水库控制运用计划、全区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等。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变化,确保重要信息及时上传下达。

早落实。区防指组建2支特别抢险队、1支水下作业队、1支水上救援队等8支300多人的抢险应急队伍;全区26个乡镇办事处各组建一支不少于50人的抢险队伍并分别开展抢险演练,确保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区防指近期还将举办全区防汛抗旱指挥长培训班和开展防汛抢险演练,进一步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意识,全面提升各级抢险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