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教体局开展教育助学脱贫工作春季学期督查

发布时间:2018-05-18 14:53 来源:市教体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推进全市教育助学脱贫工作规范化实施、精准化落实,市教体局组织市县两级教体局分管负责人及业务科室工作人员,分成8个组,于5月上旬,对7个县市区及市直学校2018年春季学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及幼儿资助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查中,督查组随机抽查了40所学校(幼儿园),每个县市区抽查的学校涵盖了幼儿园、小学、初中、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并随机访谈了107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幼儿)家长。 督查发现,各县市区及市直学校高度重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及幼儿资助工作,认真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及幼儿摸底统计,按资助标准及时足额发放资助资金;同时注意做好有关工作台帐、工作资料的建设,受访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家长对资助工作知晓率与满意度较高。截至4月底,全市共向6392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及幼儿发放资助资金608.495万元。

目前,各县市区及市直学校正在进行教育助学脱贫工作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和“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及幼儿“回头看”摸底统计,查遗补漏,补缺补差,确保按省教育厅要求于6月15日前完成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及幼儿资助资金发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