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黄金芽”让400户农户受益

发布时间:2018-05-21 16:05 来源:郎溪县 浏览:
【字体大小:

       郎溪将发展农产品商标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切入点之一,大力推进“郎溪黄金芽”茶叶、“姚翠荣”闷酱、“白茅岭”生猪、“荡南湖”毛蟹等一批重点农产品商标建设,品牌效益不断放大,助农富农成效显著。全县有效注册商标1163件,其中农产品商标380件。 
       郎溪是中国绿茶之乡。在“郎溪黄金芽”地理标志商标发展过程中,该县监管部门量身定做绿色通道和直通车服务,“郎溪黄金芽”系列的黄魁、鑫云等商标,几年时间内创成知名商标、著名商标。企业在不同类别注册了7件防御性商标,解决注册商标类别少、数量少、范围窄的问题,增强了自我保护和防御能力。 
     “郎溪黄金芽”地理标志商标保护的生产地域现已涵盖毕桥、姚村、十字、涛城、凌笪等多个乡镇,会员企业31家,从业人员580人,种植面积8000亩,年产量140吨,市场规模2.5亿元,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使用地理标志商标后每单位价格比之前上涨23%,价格平均超300元/斤,每年为农户人均收入增加5500元,400多户农户因此受益。 
       目前“龙塘粉丝”又已申报地理标志商标,“飞鲤龙虾”地理标志商标正在组织申报,将在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助力精准扶贫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