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绿环抱水,一池三岛” 宁国市城西湖公园建成开放

发布时间:2018-09-17 07:51 来源:宁国市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城西湖公园上的音乐喷泉刷爆宁国人的朋友圈。自9月1日起城西湖公园正式对市民开放。这是宁国市“解锁”开放的又一新的主题公园。

  城西湖工程是我市联通内外水系,改善城区水环境的一项重要的调节工程,该工程在满足城市雨洪调蓄功能、改善城市水环境的前提下,为城市居民提供休闲服务功能,又兼顾宁国红楼文化传统主题的市级城市综合公园。工程建设单位为市水务局。通过城西湖的建设,将实现西津河水经刘村坝南干渠及新建段渠道进入湖体进行调蓄,并对小南河、星河进行生态补水,从根本上解决城区内河水少、水脏的问题,为市民打造高品质的亲水场所。

  城西湖建设区域由凤形路、仙霞南路及规划建设的独山路、国泰东路围合而成,占地面积210亩,总体布局体现传统古典园林山水格局,兼顾雨洪调蓄功能,实现“绿环抱水,一池三岛” 。城西湖湖面面积约100亩,正常蓄水容量16 万m3,最大调节容量20 万m3,设计引水流量1.5m3/s。滨水景观占地面积约110 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游园道路、休闲广场、亲水栈道、亭廊阁等仿古建筑与拱桥、景观小品、绿化与灌溉系统,景观照明、音乐喷泉、水幕电影等。

  城西湖以“四区一轴”进行功能结构划分,即市民休闲区、教育文化区、亲子游乐区、市民健身区、文化休闲轴。

  东南片区——市民休闲区:东南片区紧邻规划中的城市居住片区,因此定位东南片区为市民休闲区。内容包括:环形健身道、芦花台、牡丹亭、一泓桥、揽翠桥、颐锦苑等。

  西南片区——教育文化区:西南片区紧邻三津中学,因此定位西南片区为教育文化区。内容包括:环形健身道、登仙广场、登仙阁、暖香廊、秀峰飞瀑、落虹桥、满庭桂语、空竹凝雨、晓翠台、滴翠亭、茉香榭等。

  东北片区——亲子游乐区:东北片区紧邻规划中的城市居住和商业片区,因此定位东北片区为亲子游乐区。内容包括:环形健身道、流莺广场、听雨轩、儿童游戏区、音乐喷泉、水幕电影等。

  西北片区——市民健身区:西北片区紧邻规划中的商住混合片区,因此定位西北片区为市民健身区。内容包括:环形健身道、篮球场、藕香台、凝曦台、拾翠桥、沁芳桥、若郁台、秋爽台等。

  中心轴线——文化休闲轴:中心南北轴线定位红楼文化休闲轴区。内容包括:大观广场、会芳牌坊、翠烟桥、丛绿堂、天香楼、逗蜂轩、凝目轩、蜂腰桥、会芳广场、会芳游廊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