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地震局举办2018年全市防震减灾业务知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9-17 14:42 来源:宣城市地震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防震减灾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9月14日,市地震局举办了2018年全市防震减灾业务知识培训班。省地震局监测预报处处长凌学书、应急救援处处长周齐、预报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王雪莹和震害防御处主任王璐等分别进行专题讲座。市地震局局长陆永梅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副局长刘庆国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地震办主任、乡镇街道办事处防震减灾助理员、群测群防网点信息员、市地震应急救援队队员,市防震减灾宣传队队员、志愿者等150余人参加培训。

陆永梅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对提升我市防震减灾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提高全市防震减灾工作整体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她要求所有参训学员:一要提高认识,务必做到居安思危;二要加强学习,着力提升业务水平;三要珍惜机会,切实做到学以致用。

培训会上,凌学书以《业务体制改革顶层设计及台站标准化建设》为题,结合市县地震监测预报工作现状,介绍了当前全国地震监测预报业务体制改革、台站标准化建设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周齐围绕《关于新形势下市县地震应急救援工作的思考》主题,采用大量视频、图片和救援案例,介绍分析了在“两个坚持 三个转变”新理念新要求新形势下,市县地震应急救援工作面临的主要任务,并指出了今后的工作重点和方向。王雪莹运用大量图文资料和动画演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板块构造学说发展历史与基本内容》,让参训学员形象而直观地学习到板块构造学说的发展历程与科学内涵、地形地貌变化与构造地震成因等地学知识。王璐结合《如何做好群测群防及助理员工作》主题,介绍了地震基本知识,分析了基层防震减灾工作中常见问题,并进行了具体业务指导。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课程内容既有基础理论辅导,又有业务知识指导,从理论到实践,从宏观到微观,相互补充,相互结合,紧密联系了基层防震减灾工作实际,对进一步提升我市防震减灾队伍业务能力和整体防震减灾工作水平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