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委召开学习《宪法》专题讲座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15 11:02 来源:市住建委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全面准确领会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宪法意识和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11月14日下午,市住建委组织召开学习《宪法》专题会议。此次学习会议专门邀请了委法律顾问单位--今昔律师事务所徐雪雁律师做专题辅导讲座,全委干部职工(含聘用工作人员、驾驶员)3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DSC_3332.JPG

    徐雪雁律师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围绕宪法在国家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宪法修改的意义、原则、内容,维护宪法尊严加强宪法实施三个方面做了全面系统的阐述,讲座观点鲜明,内容翔实,脉络清晰、深入浅出,政治站位高、紧贴时代脉络,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一次时效性强、理论意义丰富的授课,对全委干部职工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宪法修正案,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加强宪法实施,捍卫宪法尊严具有重要的启示和指导作用。

DSC_3321.JPG

    与会的所有干部职工认真听、仔细记,大家一致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要坚持以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意识。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宪法》作为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内容,带头尊崇和执行宪法,熟知宪法文本,强化宪法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坚持学以致用,不断增强依照宪法法律履职尽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发优势,在各条战线上争做学习宣传宪法的排头兵,为新时代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