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2018广德环东亭国际山地自行车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8-11-19 11:53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
【字体大小:

002324849d341d5c5d8a04.jpgf0921cec49311d5c464602.jpg

11月17日,“德盛杯”第七届中国·广德环东亭国际山地自行车赛在广德县东亭湖畔拉开战幕。来自全球11个国家,55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近年来,广德县东亭乡瞄准“体育+”“旅游+”等新兴产业,全力打造以“骑趣小镇”为主题的体育特色小镇。去年8月,该乡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2013-2016年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今年9月,跻身全省首批体育特色小镇行列。

本届赛事以“骑行东亭·共享文明”为主题,分男子精英组、男子大师组、女子公开组、本地体验组和团体接力组,在定位、规格和活动内容上均有创新。单圈长度为6.5公里的环形赛道地形复杂多变,由柏油路面、砂石路面、泥土路面等组成,既有崎岖山路,也有乡村小道,极具挑战性。

在上午率先进行的男子精英组的比赛中,来自江苏的选手封宽杰最终以53分54秒37的成绩夺得该组别冠军。“这几天连续降雨,今天路面湿滑的确增加了不少难度。”封宽杰说,同时他也对广德秀丽的自然风光和热情的人民留下了深刻印象。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男、女山地自行车项目冠军选手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开幕式,参与赛事的互动。另外,本次大赛邀请的国家级、省级裁判员人数为历年之最,赛事档次和专业水平大大提升。

002324849d341d5c5db608.jpg002324849d341d5c5dc40b.jpg

作为国际山地自行车的品牌赛事,中国·广德环东亭国际山地自行车赛已经连续举办了6届。本次比赛吸引了英国、法国、巴基斯坦等11个国家的550名选手在广德上演“速度与激情”,角逐万元赛事奖金。主办方表示,该赛事是广德县第一项面向全国的体育赛事,以动感激情为主题,以青山绿水为依托,充分展示了广德的生态环境、城乡建设成果和广大干群的精神文明风貌。

据了解,第七届中国·广德环东亭国际山地自行车赛在总结以往赛事经验的基础上赛事规格、活动档次均有所提升创新,为了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参与体验,广德县还开展了首届安徽·广德“少儿骑士”滑步车赛、第二届摇滚音乐节及摄影比赛等多种活动。

本届比赛由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市政府主办,广德县人民政府承办,旨在以山地自行车运动为契机,力争推动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全方位展示广德的优美环境、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和广大干群的精神文明风貌,全面提升广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美好广德建设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