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宣州区有序推进秋粮收购工作保障农民种粮收益

发布时间:2018-11-22 11:54 来源:宣州区 浏览:
【字体大小:

“明白卖粮”。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会议、走访、媒体等形式做好收购政策的宣传和解释工作,在各粮食收购库点张贴政策宣传画、悬挂12325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标识。对食品安全指标超标的粮食不纳入最低收购价政策收购,且不得流入口粮市场;不再收购当年生产四等、五等国家标准稻谷。

“放心卖粮”。进行粮食播种销售调查,做好仓容准备,加快储备粮轮入,保证秋粮收购需要。全区预计农民可售商品粮12.6万吨,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收购约4万吨。已获批最低收购价收购库点10个,总仓容32750吨,截至1113日,4个库点已开磅收购粮食4612吨。

“方便卖粮”。开展收购人员培训,加强收购政策、质量标准、价格政策及检验技能、资金发放流程培训,确保收购高效。加大清理和快检设备投入,投资135万元新采购粮食清理设备5台套、真菌毒素快检仪3台套、重金属快检仪4台套,通过预检、抽检、样检、快检等方式,方便农民卖粮。

“择价卖粮”。引导市场化收购,整合26家粮食加工企业,建立200人粮食经纪人队伍,拓宽卖粮平台。其中景丰粮库与五粮液集团、绍兴塔牌酒业签订长期合作协议,打开稳定销售渠道。规范收购主体收购行为,督促企业落实“价格上榜,标准上墙,样品上台”,发挥市场在价格形成过程中的决定作用,保障农民择价卖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