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教育扶贫“四个全面”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9-01-14 08:06 来源:市扶贫办 浏览:
【字体大小:

 

2018年度,宣城市深入推进全市教育扶贫工作,深入落实上级部门教育扶贫相关政策,建立健全“月点评、季通报”调度推进制度,进一步完善控辍保学监测与联控联保机制,促使教育扶贫各项政策落地生根,卓见实效。

一是全面摸底。市、县、乡三级扶贫、教育部门紧密协作,对全市范围内符合享受教育扶贫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进行全面、深入摸底。同时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对学生新入学、毕业、贫困家庭动态调整等可能涉及政策变动的情形予以及时调整。

二是全面资助。全市2018年累计向6609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发放资助资金1206.42万元,全面落实“雨露计划政策”,推进助学金、助学贷款落实。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学段全覆盖、对象无遗漏、标准最高档、项目可叠加、结果全告知、过程有记录。深入推进教育扶贫相关政策全面落地。

三是全面改薄。2018年完成土建类项目116个,建设面积23.2万平方米,投入建设资金1.66亿元;购置教学设备3.18万台(件、套)、图书2.22万册,投入采购资金2095.1万元。进一步加快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促进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着力提升农村教育软硬件升级。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教师交流轮岗等学校支教活动,推动城乡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四是全面关爱。全市针对贫困家庭在校学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帮扶关爱。通过无偿补课、心理辅导、定期走访、安全教育宣传、《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及《资助信息告知单》发放等方式,深入推进扶志扶智,着力培育贫困家庭学生努力学习、摆脱贫困、自立自强精神,切实织牢贫困的代际传递的“阻断网”。(杜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