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县“进百企走百村访千家入万户”

发布时间:2019-02-03 08:09 来源:郎溪县 浏览:
【字体大小:

    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寻发展之策。结合“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开展“进百企”活动,对157家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县级领导分别联系1家、县直各单位分别联系2家重点企业。建立“一企一表一策”工作机制,结合座谈交流,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如实填写《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调查表》。现场能解决的问题,协调落实所属部门即时解决;现场难以解决的,做好记录、汇总问题后统一交办,形成企业发展对策台账。
    聚焦美丽乡村建设,探变革之法。组织62个县直单位对90个村(社区)进行调查走访,了解各村基本信息、集体经济收入、主导产业发展等3大类主要情况,并重点关注以“三大革命”“五清一改”为重点的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和主导产业选择培育等情况,详细收集各项村(社区)工作推进中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填写《“进百村”活动村(社区)走访调查表》,统计问题清单汇总交办。
    着眼社会民生热点,解群众之需。组织发动所有在职干部职工,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等形式,贯彻访千家入万户“两讲三问一收集”制度,即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国家、省、市、县惠农、扶贫等政策;询问了解农户家庭收入、住房、就医、就学情况,存在哪些困难和需求,对党和政府工作是否满意;做好重点问题和意见建议收集汇总。对群众普遍反应、具备条件、能够解决的具体问题,责任单位在10个工作日内予以解决;对暂时不具备条件解决的,督促相关单位向问题反映人做好答复工作,并在后期工作中认真研究、力争早日解决;对群众一些好的意见建议,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进一步吸纳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举措中,扎实贯彻为民服务实干宗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