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委紧扣“学”“查”“改”“立”四个环节扎实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9-03-20 09:11 来源:市卫健委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下发《关于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的工作措施》,精准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市直卫生健康行业的主要表现,通过“学”“查”“改”“立”四个环节落实具体工作措施,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一是打好“学”这个基础,加强理论学习。通过中心组以上率下学,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确保开展专项行动思路清、方向明、效果实。开展支部活动普遍学。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普遍学习。强化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增强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行警示教育反省学。要通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赴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深刻反思卫生健康行业内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使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明底线。组织理论测试深化学。

二是抓住“查”这个关键,严格查摆问题。对照省、市委提出的“十戒十做”“四对标四整治”,开展全面自查;对照市委《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宣城市整改方案》中指出的健康脱贫有关问题,进行认真核查;对健康脱贫工作人员反映强烈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大病救治等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作风问题,认真进行梳理。通过暗访、调研、召开座谈会、在门户网站、办公场所设立线上线下征求意见箱等方式收集查摆本单位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制定问题清单,切实做到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分析原因透。

三是突出“改”这个重点,认真落实整改。建立台账主动改。要将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明确问题现象、突出表现、主要原因、整改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并在本单位进行公示,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按照问题清单,在整改时限内取得重要突破。既要严格按照市委关于少开会开短会、少发文发短文、大幅减少检查考核、整治工作“留痕”等方面的刚性要求进行整改,也要针对本单位的个性问题精准施策,让广大群众亲身感受到作风建设的新变化新成效。按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健康脱贫整改要求,制定改进健康脱贫工作作风相关措施,力戒健康脱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减轻基层健康脱贫工作人员负担。

四是强化“立”这个目标,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健全责任明确、措施具体、监督到位、保障有力的制度体系,不断扎紧织密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制度笼子。要做好现有规章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及时清理不实用的制度、修订不好用的制度、建立长期管用的制度。坚持“三严三实”,持续巩固“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警示教育成果,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鼓励干部砥砺品格、锤炼作风,引导干部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投到抓落实中,大力营造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树立卫生健康行业崭新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