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宣城联合开展打击电鱼等违法捕捞行为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19-06-17 10:04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14日,我市联合开展打击电鱼等违法捕捞行为专项执法行动动员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为保护渔业资源及其生态环境,进一步严厉打击电鱼、毒鱼、炸鱼等涉渔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其蔓延势头,深入推动我市渔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强水域生态文明建设,我市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打击电鱼等非法捕捞行为专项执法行动。

为推进行动开展,我市建立健全市、县市区、乡镇(办事处)三级渔政(农业综合)、公安(派出所)联合打击涉渔违法违规工作协调机制。该专项执法行动由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公安局统一领导,市渔业渔政局、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分别会同各县市区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渔政监督管理机构和各县市区公安(分)局负责具体组织落实。

专项执法行动中,我市将重点打击电鱼、毒鱼、炸鱼等违法捕捞行为,收缴、取缔不符合规定的捕捞渔具、渔法;实施水生生物保护区全面禁捕,依法查处各类非法捕捞和工程建设等事件;实施重点水域禁渔制度,打击禁渔期非法捕捞行为;严厉打击非法捕捉、繁育、经营利用等涉水生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严处涉渔黑恶势力,保护渔政人员人身和执法装备安全;开展法律法规规定的渔业资源保护工作。

集中整治工作从7月1日开始持续到年底,此前为宣传启动阶段,年底最后一周对行动进行总结。集中整治通过巡查执法、联合执法和督导检查三种形式开展。巡查执法主要针对重点河段、重点水域、重点时间段,采取陆上和水上巡查、定期和不定期巡查相结合,对违法捕捞行为高发水域开展联合检查、驻守检查,形成对打击电鱼等非法捕捞行为的高压态势。联合执法中,除渔政、公安部门,还将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销售电捕器设备等禁用渔具的行为进行查处,切断非法捕捞工具来源渠道。此外,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公安局将对各县市区工作进行督查,对因工作不力造成渔业秩序混乱、社会舆论反映较大的监管责任主体,将予以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