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态宣城 > 文化宣城 > 尝味道 > 特色桌宴

郎溪湖八鲜

发布时间:2024-02-09 08:26:09 来源:市文旅局 浏览:
【字体大小:

 郎溪县的南漪湖是皖南第一大湖泊,湖区水鸟翔集,碧波荡漾,湖光潋滟,环境优美,水质良好。生长的鱼类大多肉鲜嫩味美,营养丰富。郎溪湖八鲜指的就是南漪湖的八鲜,八鲜分别是出产自南漪湖的银鱼、红窜鱼、桂鱼、鲫鱼、菱角、青虾、花鲢鱼、小杂鱼。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也成就了一方饮食文化。坐拥如此丰富的水产资源,郎溪当地厨师也练就了一手烹饪湖鲜的好技艺。聪明的厨师们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根据不同食材属性,以湖八鲜为主料,佐以当地特色食材,开创出了郎溪湖八鲜这一道深受人们喜爱的地方桌宴。

 这道桌宴由八道菜品组成,分别为银鱼羹、清蒸红窜鱼、桂鱼冬笋、金针荷包鲫鱼汤、水三鲜、炝虾、南湖鱼头粉皮锅、一品杂鱼锅。八道菜中有荤有素,有菜有汤,烹饪方法各不相同,有煎炒,有清蒸,每道菜都在用料搭配和烹饪手法上力求精进,菜品味美汤鲜,滋补养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