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日期:2019-12-30
  •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落实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六批)

发布日期:2019-12-16 11:25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辖区 污染
类型
责任
单位
责任人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
情况
是否完成整改 整改
时限
备注(*详细书面报告另附)
1 XCDH058 宣州区新田镇成龙竹木加工厂水污染,压水机压出来的水呈淡黄色 宣州区 宣州区委、区政府 余宏汉、汪侃 经查,反映的宣州区新田镇成龙竹木加工厂全名为宣城市成龙竹木加工厂,位于新田镇山岭村,距离最近的村民组河塔组(已通自来水)约300米。现场核查发现,该企业擅自建设了竹木蒸煮工段,蒸煮工段每天约产生0.3吨废水,暂存在厂区内水泥池内,再喷洒在竹木屑上运至电厂作为燃料。废水在运转过程中,存在一定程度的洒落情况。新田镇人民政府已委托第三方资质检测公司现场对水泥池内蒸煮废水进行了检测,PH值呈酸性。新田镇人民政府已委托第三方资质检测公司对该加工厂上游山岭村街西组抗旱井、下游山岭村河塔组压水井进行了现场检测,PH值均正常。现场观测两处取水水样,未见异常颜色。
(一)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使用并拆除蒸煮工段。区生态环境分局已向该企业下达环境监察通知书。截至11月22日,该企业蒸煮工段已拆除完毕。
(二)新田镇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对该企业的日常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相关部门依法依规进行调查处理。新田镇人民政府已约谈该企业负责人。根据第三方资质检测单位水样检测报告,宣城市成龙竹木加工厂上游山岭村街西组抗旱井水、下游山岭村河塔组压水机水质均符合相关标准。
是(已结案) 2019年11月30日
2 XCDH061 宣州区古泉镇九联社区的九联山松树被砍伐了几十亩到一百多亩,将原有林地改为建设用地,建设公墓,破坏生态。 宣州区 生态破坏 宣州区委、区政府 余宏汉、汪侃 经查,九联山山脚区域有三块公益性公墓。一是2005年区民政局批准建设的飞彩街道办事处公益性骨灰公墓,占地48.6亩。二是2006年区民政局批准建设的古泉镇九联社区公益性骨灰公墓,占地6亩。三是2010年敬亭山茶场建设、移交九联社区管理的公益性骨灰公墓,占地11.6亩。三块墓地合计占地66.2亩。经与宣州区“林地一张图”比对,三块公墓均为非林地。经比对第三次国土调查成果图,三块公墓用地均为建设用地。
经查,三块公墓所处的九联山山脚区域原有植被以草灌丛为主,与公墓周边生态现状相似,无违法违规采伐林木情况。现场核查时,公墓已对建成区域进行了绿化,周边植被情况保存良好。
(一)飞彩街道办事处、古泉镇、敬亭山茶场进一步加强相关公墓及周边生态环境保护,提升绿化美化水平。已对公墓中的缺苗情况,进行补栽苗木,同时对公墓及周边进行了绿化。
(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直属分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飞彩街道办事处、古泉镇、敬亭山茶场进一步加强对该区域的生态环境日常监管,严防生态环境破坏现象。
是(已结案) 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