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2022年车驾管放管服政策解读

访谈日期:2022年04月22日

访谈嘉宾:市车管所副所长 杜美玲

访谈地点:市政府访谈室

主办单位:市政府办

访谈简介:

2022年车驾管放管服政策解读

来源:市政府办

宣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主要负责我市机动车与驾驶人源头管理(包括机动车与非机动登记、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等),贯彻落实车驾管“放管服”改革举措,对社会化车管服务站进行监督管理,对全市县级车管所进行业务指导以及完成上级部署的其他工作。

现场提问总数13条,现场已答复数13条,网友参与数22位,点击数:73。

相关政策与解读

提问13
【双鱼超幸运】昭亭北路上下班高峰期间拥堵情况比较严重,主要是直行车辆排队较长,能否将昭亭北路几个路口允许借道通行?[ 04-22 15:11 ]
【市车管所副所长 杜美玲】

昭亭北路作为市区连接北部片区的主要干道,日常交通流量较大,路口通行能力不能满足实际通行需求。为防止流量过大造成路口交通堵塞,我队通过信号灯调控将车流在各路口间进行了均衡。目前,市政部门已将昭亭北路改造纳入今年的建设计划,待改造完成后将一定程度缓解昭亭北路交通拥堵现状。

[ 04-22 15:12 ]
提问12
【一叶徽州】宣城市区的对货车通行有什么要求?如何办理禁区通行证?是否收费?[ 04-22 15:09 ]
【市车管所副所长 杜美玲】

2021年2月份,为便利货车城区通行,宣城市公安局会同宣城市住建局、宣城市城管局、宣城市生态环境局对我市货车限行区域进行了调整,同时对限行时段进行了优化具体详情可参见我队发布的相关通告。对确需在限行时段驶入限行区域的,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申请通行证,经批准同意后按指定时间、路线通行。通行证的办理不收取任何费用。

[ 04-22 15:33 ]
提问11
【热心市民土拨鼠】请问现在市区允许借道通行的路口有哪些?为什么我在水阳江大道以内的路口借道会被采集?[ 04-22 15:02 ]
【市车管所副所长 杜美玲】

2021年5月份,我队对市区允许借道通行路口范围进行了调整,将水阳江大道沿线路口纳入允许借道通行范围。即水阳江大道以内(含水阳江大道)所有灯控路口均允许车辆借道通行。车辆在通过允许借道通行路口时,只有当所行进方向信号灯为绿灯时,才可以在确保安全且不影响其他车道内车辆正常通行的情况下借用相邻车道通行。当车辆所行进方向为红灯时,不得借用其他车道等候信号灯通行,例如车辆如需直行通过路口时,若借用右转车道等候直行绿灯放行,我队将通过电子监控设备依法予以采集。

[ 04-22 15:32 ]
提问10
【时光旅人】增驾不用再考科目一了吗?[ 04-22 15:01 ]
【市车管所副所长 杜美玲】

已持有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驾驶证申请增加小型汽车准驾车型的,应当考试科目二和科目三。

已持有大型客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驾驶证申请增加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的,应当考试科目二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

已持有轻便摩托车准驾车型驾驶证申请增加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准驾车型的,或者持有普通二轮摩托车驾驶证申请增加普通三轮摩托车准驾车型的,应当考试科目二和科目三。

[ 04-22 15:28 ]
提问9
【水泊松山】AB类驾驶证科目二考试项目14项,比以前减少了2项吗?[ 04-22 15:00 ]
【市车管所副所长 杜美玲】

大型客车、重型牵引挂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考试桩考、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通过单边桥、曲线行驶、直角转弯、通过限宽门、窄路掉头,以及模拟高速公路、连续急弯山区路、隧道、雨(雾)天、湿滑路、紧急情况处置  减少了通过连续障碍、起伏路行驶。

[ 04-22 15:25 ]
提问8
【花花】现在A、B类驾驶证科目三考试是否出台新规?[ 04-22 14:58 ]
【市车管所副所长 杜美玲】

大型客车、重型牵引挂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考试里程不少于10公里,其中初次申领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的,白天考试里程不少于5公里,夜间考试里程不少于3公里。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考试里程不少于3公里。不进行夜间考试的,应当进行模拟夜间灯光考试。

[ 04-22 15:23 ]
提问7
【在宣城】我有C2驾驶证想增加C1驾驶证需要考哪些科目?[ 04-22 14:58 ]
【市车管所副所长 杜美玲】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持有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增驾其他小型汽车准驾车型,或者持有摩托车驾驶证增驾其他类型摩托车的,考试科目二和科目三。

[ 04-22 15:19 ]
提问6
【是kk啊】我的越野车是宣城号牌,我长年在外地,近期我需要对车辆加装行李架,我必须要回宣城办理车辆信息变更吗?是否可以“跨省通办”?[ 04-22 14:55 ]
【市车管所副所长 杜美玲】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令第164号),自2022年5月1日起,对变更货车加装尾板、残疾人用车加装辅助装置、小客车加装行李架等情形,群众可以在车辆所在地申请办理,无需返回登记地验车。

[ 04-22 15:18 ]
提问5
【芒果不加冰】我的户口在宣城,我在外地工作,外地也没有房产,我准备买一辆新款轿车,可否在工作地进行注册登记?[ 04-22 14:54 ]
【市车管所副所长 杜美玲】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令第164号),自2022年5月1日起,对在户籍地以外办理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注册登记的,申请人可以凭居民身份证“一证通办”,无需再提交居住证明。对于已经实施小客车总量调控的地方,仍需按当地政策执行。

[ 04-22 15:16 ]
提问4
【乐悠悠】听说5月1日起,私家车新车上牌免查验?[ 04-22 14:53 ]
【市车管所副所长 杜美玲】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令第164号),自2022年5月1日起,对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在出厂时查验车辆,生产企业与公安交管部门共享车辆信息,群众办理注册登记时免予交验机动车。积极推行互联网登记服务新模式,实现网上售车、网上选号、网上登记,便利群众快捷上牌,助力汽车行业发展。

[ 04-22 15:14 ]
提问3
【红小豆】机动车驾驶证实习期有何新规定?[ 04-22 14:51 ]
【市车管所副所长 杜美玲】

取消增驾取得同类车型驾驶证实习期规定。取消实习期考试。


[ 04-22 15:13 ]
提问2
【爱吃萝卜的兔子】A、B型机动车驾驶证被扣了9-11分,怎么参加学习审验驾驶证?[ 04-22 14:50 ]
【市车管所副所长 杜美玲】

校车和AB类机动车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被记9至11分的),在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先在交管12123驾驶人审验教育申请里进行现场教育预约,按照预约时间和地点,参加3个小时的现场学习即可。

[ 04-22 15:05 ]
提问1
【小冬菇】A、B型机动车驾驶证被扣了8分以内,怎么参加学习审验驾驶证?[ 04-22 14:48 ]
【市车管所副所长 杜美玲】

根据公安部《机动车驾驶人违反记分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工作规范》规定,A、B类机动车驾驶证(校车证除外)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被记1至8分的,在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在交管12123里的审验教育申请里进行3个小时的网络教育,网络教育完成后系统会自动对驾驶证进行审验,无需来车管所。

[ 04-22 15:07 ]

【欢迎词】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邀请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杜美玲参加市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就车驾管放管服政策与大家在线交流,欢迎广大网民踊跃参加。欢迎各位领导的到来!

访谈已结束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