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市政协党组会议和四届五十五次主席会议召开

张平主持

发布时间:2021-04-03 07:58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2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会议和四届五十五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周明鸣、程观远、彭少鸣、杨林秀,市政协秘书长孙广东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了《市政协党组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学习意见》《市政协协商成果办理规程》;听取了市委和市政府、市政协2021年度重点民主协商议题建议,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2021年督办重点提案建议安排,关于创办“敬亭书吧”推动市政协委员读书学习活动方案,关于开展市政协常委2020年度工作述职及2020年度市政协委员履职量化考核情况等汇报。

张平指出,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是政协履行职能的根本保证。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政协党建工作两个重要抓手和重要举措,紧扣年度工作要点和各项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化为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服务全市中心大局的自觉行动和实际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张平指出,市政协将着力构建“242+微协商”工作格局,打造协商议政特色品牌。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强化举措,找准重点协商议题切入口,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提高协商质量,强化协商成果转化,推动政协制度优势不断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精心打造重点提案,深化省政协特色联系点建设,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更好发挥提案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中的重要作用。

张平强调,创办“敬亭书吧”是市政协一项重要的创新工作,要突出委员主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委员履职活动等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学习活动,增强委员履职本领,提高双向发力水平。要进一步优化委员服务管理,组织好委员专题培训班,开展好政协常委述职工作,不断完善履职量化考评,激发委员履职活力,交出高质量的“委员作业”。

市政协副秘书长,市政协有关专委会负责同志和机关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