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谁执法谁普法”——宣城市民政局落实普法责任清单推动民政法治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26 15:38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城市民政局坚持以法治保障促进民政工作发展,不断夯实民政法治基础,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有力推进民政事业健康发展。近日,市民政局结合民政工作梳理制定了2021年普法责任清单并在局网站进行公布。对全局“谁执法谁普法”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进新时代民政普法工作。

市民政局2021年度“谁执法谁普法”任务措施清单重点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党内法律法规、民政业务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以及政策文件为主,保证普法内容与时俱进。同时对普法的工作对象、主题活动、普法阵地等作出了明确规定,确保普法工作细化量化、可操作、可考核。市民政局各党组织、各科室、各直属单位严格按照“谁执法谁负责”“谁执法谁普法”“执什么法普什么法”的要求,积极参与到普法工作中去,切实落实各自普法责任,扎实开展普法宣城教育,形成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普法工作格局,努力在全局形成尊法学法守法普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在抓好年度“谁执法谁普法”任务措施清单落实的同时,市民政局把普法融入民政业务办理、日常服务等工作过程中,结合民政工作的特点,加强民政法律法规宣讲和政策解读,从而提高全社会对民政法律法规的认知感和遵从度,为民政中心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全面依法治国、法治民政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孙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