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广德市四合乡:“红色堡垒”筑成乡村振兴“主心骨”

发布时间:2021-04-29 14:29 来源:四合乡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四合乡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党建载体,不断深化“红色堡垒”工程党建品牌,延伸“红色堡垒”内涵,让基层党支部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心骨。

红色阵地筑堡垒。把基层党组织作为乡村振兴的延伸触角,建强支部阵地,在标准化建设基础上,通过改建、租赁等方式建设支部党员活动室,目前23个村级所属党支部活动室实现全覆盖,“红色堡垒”工程党建品牌作为基层党支部建设样板在广德市加以推广,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得以增强,成为联系党员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坚强阵地。

红色教育聚人心。精心打造党性教育“新阵地”, 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将“红色英杰”刘格非故居建设成“红色家风记忆馆”,着力打造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为一体的党性教育基地,挖掘英勇殉职的梅将军、泰山“五龙聚首”等本地红色故事,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瞻仰无名英雄墓等主题实践活动,切实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为乡村振兴凝聚内生动力。

红色网格优服务。坚持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开展“百名干部联系千户人家”活动,结合“三进三访驻村包片”“温暖星期一”等载体,建立“乡驻村、村包组、组联户”“党支部+党小组+党员”等网格,形成乡领导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村民组长和党小组长组成的四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利用“红色星期六”“党员固定活动日”等载体开展环境整治、政策宣传、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在乡村治理中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架起党组织与群众的“连心桥”。(耿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