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落实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三批)

发布时间:2021-05-06 15:20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序号 举报区县 举报详细地址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污染类型 是否属实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宣州区 天湖镇马村 X2AH202104290055 宣城市宣州区天湖镇马村,华卫养鸡厂食品厂,异味刺鼻,污水偷排至附近河道。 大气,水 部分属实 1.安徽华卫集团禽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种鸡饲养,废气主要为鸡粪臭气,主要成份为氨气、硫化氢等,排放方式为无组织排放。生产废水主要为鸡舍冲洗废水,废水经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达标排放。固废主要为病死鸡、鸡粪、鸡舍垫料及废饲料等,环评及批复要求做好病死鸡的安全填埋,鸡粪及时清运,实行无害化处理、综合利用。现场核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厂区内能闻到少许鸡粪气味,未发现鸡粪大量堆存情况,污水处理设施正在运行。经进一步核查,该公司鸡粪采用室内鸡粪发酵床生物降解工艺处理,鸡粪日产日清。鸡舍冲洗废水经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标后排入厂外沟渠,最终排入周寒河。废水排放符合排污许可证相关要求,现场未发现废水不经处理直排的情况。由于该公司改进鸡粪处理工艺后项目生产废水大幅减少,污水处理站进水量较小,且部分设施老旧。
2.安徽华卫集团食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肉鸡屠宰,生产废气主要为屠宰车间及污水处理站臭气。屠宰车间及污水处理站臭气主要成分为氨、硫化氢等,环评及批复要求企业及时做好车间清理及污水处理站污泥清运。项目生产废水主要为屠宰废水和地面冲洗废水,生产废水采用物化+生化工艺处理后达标排放。该厂在废水总排口安装了在线监测装置,并与环境管理部门联网,主要监测指标为PH、COD、氨氮、总氮、总磷、流量。项目固废主要为鸡毛、鸡血、鸡内脏、鸡粪、生产废弃物、病死鸡,环评要求做好病死鸡的安全填埋,鸡毛、鸡血、鸡内脏、鸡粪、生产废弃物无害化处理、综合利用。现场核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污水处理设施正在运行。污水处理站易产生臭气的生物接触氧化池已建设封闭设施,污水处理站周边无明显异味。生产废水经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标后排入厂外沟渠,最终排入周寒河。废水排放符合排污许可证相关要求,现场未发现废水不经处理直排的情况。现场检查时,废水总排口在线监测装置运行正常,PH、COD、氨氮、总氮、总磷指标符合排放标准。
1.宣城市经开区管委会督促安徽华卫集团禽业有限公司加强鸡粪清运管理,确保清理出的鸡粪当天全部转运,鸡粪转运时做好覆盖封闭措施,减少臭气散发,并建立鸡粪清理转运台账。对厂区雨污管网进行详细排查,确保雨污分流,废水应收尽收;对污水处理站进行优化改造,制定专项整改方案,并加装视频监控装置,与环境主管部门联网;加强污水处理站管理人员业务培训,规范填报运行台账;严格按照排污许可证要求开展自行监测。
2.宣城市经开区管委会督促安徽华卫集团食品有限公司完善日常管理,及时清运生产、生活垃圾、污水处理站污泥,减少气味影响;对厂区雨污管网进行详细排查,确保雨污分流,废水应收尽收;严格按照排污许可证要求开展自行监测。
/
2 宣州区 梅溪路和鸿越大道交叉口 D2AH202104290076 宣城市宣州区梅溪路与鸿越大道交叉口,易和园项目工地,施工扬尘、噪音扰民,且车辆进出抛洒渣土,导致扬尘严重。 大气,噪音 属实 永同昌宜和园房地产开发项目位于梅溪路与鸿越大道交叉口,项目总占地约 174 亩,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项目于2021年2月底开始进行土方平整等前期准备工作;现场核查时,该项目工地正在进行土方施工作业,施工中存在扬尘和噪声污染,运输车辆驶出工地时存在渣土遗撒现象。 2021年4月30日,宣城市经开区城管分局向宜和园项目建设单位下达了《执法检查整改通知单》,责令停工整改;由宜和园项目建设单位宣城申兴置业有限公司对施工现场主要道路进行硬化,施工现场采取洒水、覆盖、铺装、绿化等有效降尘措施,确保驶离工地的车辆冲洗保洁到位;同时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设置噪音隔离屏障,严禁夜间施工。 /
3 旌德县 旌德县鑫源纺织有限公司厂区内 X2AH202104290036 宣城市旌德县鑫源纺织有限公司,因厂区内的一家生产废塑料粒子的重污染企业,而被迫停产。 其他污染 部分属实 经查,宣城市旌德县鑫源纺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7月,法定代表人牛某某。2010年4月在旌德县德山里工业园区投资建设年产1000吨气流纺纱、5000锭环锭纱及1800吨原料深加工项目,编制了环境影响报告表。于2010年1月投入生产,2012年11月18日停产至今。2021年4月27日,该公司德山里处房产被拍卖。
信访件反映的“厂区内的一家生产废塑料粒子的重污染企业”为旌德县金色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孙某,2011年9月14日注册成立。该公司位于旌德县孙村镇德山里产业园区,与旌德县鑫源纺织有限公司相邻,占地面积5.53亩。该项目为年产再生塑料粒子30000t,项目编制了环境影响报告书,并于2012年6月4日取得环评批复(旌环批〔2012〕15号)。2016年9月16日,原旌德县环保局下达了《关于对旌德县金色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实施关停计划的通知》(旌环〔2016〕72号),要求该企业停止原料购进,对厂区设备等进行拆除清理。2016年9月27日,企业向原县环保局报告“我厂已停止生产原料的采购及订单签订,按照文件要求对厂区设备逐步进行拆除外运”。2021年4月30日,经现场检查,旌德县鑫源纺织有限公司已停产,机械设备已拆除并清运;旌德县金色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厂房及机械设备均已拆除并清运,场区留存部分物料(废塑料),占地约500平方米。
关于“宣城市旌德县鑫源纺织有限公司,因厂区内的一家生产废塑料粒子的重污染企业,而被迫停产”问题。旌德县鑫源纺织有限公司处于长期停产状态,2018年6月27日,该公司向旌德县人民法院提交《申请》中自述“2010年1月8日投入生产,企业因管理不善,盲目追求企业规模,导致资金链断缺等诸多因素,于2012年11月18日停产至今(5年8个月)”。
旌德县政府负责旌德县金色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留存的物料清运处置工作,并加强对旌德县鑫源纺织有限公司和旌德县金色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厂区的日常巡查和监管。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