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四不”要求全面强化五一节假日期间市场监管

发布时间:2021-05-06 15:41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五一节假日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强化应急值守,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节假日期间市场监管各项工作,有力确保节假日期间社会祥和、安全、稳定。

一是疫情防控“不松劲”。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报备、加贴“追溯二维码”销售等要求。节日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521人次,检查食品经营主体927家次,其中食品销售者812家次,冷库115家次。二是安全保障“不懈怠”。重点加强对农村集体聚餐的监管,把好食材原料关、消毒保洁关、人员健康关、加工操作关、环境设施关等关键环节。全力加强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共检查全市危险化学品获证企业14家;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22家 ,查处违规6起。三是重点监管“不停步”。配合发改、商务等部门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密切关注粮油肉蛋奶等民生商品、防疫物资以及旅游、交通等与节日密切相关的服务价格,加强市场价格巡查。针对节假日消费热点商品,加大市场巡查力度,严肃查处涉及产品质量、商标侵权和假冒专利等违法行为。5月2日,联合市公安机关查处一批涉嫌侵权的“古井”包装盒。节日期间,共出动检查执法人员1842人次,检查经营户6835户次,查处违规25起;检查电商平台、网络经营户376户次,查处违规2起。四是应急值守“不断线”。严肃值班工作纪律,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充分发挥 12315 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及时受理、快速处置消费者投诉。节日期间,共接报112次,及时有效地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