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落实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五批)

发布时间:2021-05-08 17:25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序号 举报区县 举报详细地址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污染类型 是否属实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宣州区 奋飞游泳馆 X2AH202105010055 宣城市宣州区奋飞游泳馆,室外空气能机组24小时运行噪音及馆内健身房共享单车每晚6:30-9:30呐喊及音响声,影响附近碧桂园天玺5栋居民生活。多次反映未解决。 噪音 属实 经现场查看,奋飞游泳健身馆外的空气能加热器位于宣州区碧桂园天玺小区东南方向,直线距离约25米。该处空气能加热器面向碧桂园小区方向的部分进行了隔音封闭,占地面积约40平方米。奋飞游泳健身馆二楼动感单车练习房3处窗户已进行了封堵。
1.投诉人反映:“宣城市宣州区夏湾路,奋飞游泳健身馆外的空气能加热器24小时产生巨大噪音,之前向市长热线反映后,该健身馆在空气能加热器加入隔音设施。2020年12月左右自行拆除隔音设施,目前噪音问题仍然严重。”的问题。宣城市城管执法局城东大队现场责令奋飞游泳健身馆将隔音房面向碧桂园小区方向的部分进行扩大封闭处理。奋飞游泳健身馆于4月20日完成了隔音房扩大封闭整改任务。
2.投诉人反映:“二楼动感单车每晚6:30-7:30噪音扰民”问题。已约谈了奋飞游泳健身馆负责人,并于4月20日对奋飞游泳健身馆二楼动感单车练习房3处窗户进行了现场封堵。同时要求当事人严格有关规定设置课程时间,避免噪音扰民。宣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于4月21日晚22:44-23:12分,分别在噪声源宣城市奋飞游泳健身馆空气能加热机机房西侧边界外1米处,宣州区碧桂园天玺小区5幢301室主卧窗外1米处进行了噪声监测。监测结果显示宣城市奋飞游泳健身馆空气能加热机机房西侧边界外1米处:①22:44分噪音值为46.4dB;②22:46分噪音值为46.3dB;③22:47分噪音值为46.2dB。301室主卧窗外1米处:①23:06分噪音值为43.7dB;②23:11分噪音值为45.7dB;③23:12分噪音值为45.4dB。根据2019年2月编制的《宣城市城市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宣城市奋飞游泳健身馆、宣州区碧桂园天玺小区所在位置属2类声环境功能区,2类声环境功能区夜间户外标准为50分贝。该信访举报点位监测结果符合国家噪音标准值允许范围。4月30日,宣城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了该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反馈会。举报人、奋飞游泳健身馆、宣城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人员应邀参会。会上通报了奋飞游泳健身馆整改情况及噪音检测结果,同时要求奋飞游泳健身馆保持整改后现状,不得拆除隔音房,并在此基础上对空气能加热器面向碧桂园小区方向的隔音墙作隔音棉加盖处理。
宣城市奋飞游泳馆进行整改后,经监督性监测结果显示,其噪声值已符合国家噪音标准值允许范围。为进一步做好减振降噪措施,改善周边居民环境,宣城市城管执法局将督促奋飞游泳健身馆对空气能加热器面向碧桂园小区方向的隔音墙加盖隔音棉。 /
2 宣州区 宛溪南路和稻宝路交叉口 X2AH202105010049 宣城市宣州区宛溪南路与稻宝路交叉口,宛溪河绿道沿途三个凉亭中,常年使用功放音响进行吹拉弹唱,每天13:00-17:00,噪音影响附近居民。 噪音 部分属实 现场为宛溪河景观带文化长廊上的三个凉亭,均为提供给群众进行文化活动的场所。日常唱歌的均为老年人。宣城市公安局民警于5月3日13时10分及15时10分二次至现场查看。5月3日13时10分,民警第一次到达现场时未发现投诉情况。15时10分第二次至现场查看时发现有二个凉亭中有用功放音响进行吹拉弹唱的情况,现场均为老年人,民警现场告知参与人降低声音,并且不得在中午及夜间进行此类活动,现场参与的老年人均表示予以配合,并表示都是下午二点之后在开始唱歌。
宣城市公安局宣州分局民警到投诉人反映问题的宛溪河绿道沿途三个凉亭中,开展宣传教育。民警现场告知参与人降低声音,并且不得在中午及夜间进行此类活动,现场参与的老年人均表示予以配合,并表示都是下午二点之后再开始唱歌。
/
3 旌德县 孙村镇玉溪村和玉屏村 X2AH202105010046 宣城市旌德县孙村镇玉溪村和玉屏村,天诚石业备战仓库、上海小三线厂内的富圣砂石商贸,将大量污泥倾倒入河道,毁坏五公里左右的村村通道路,导致晴天扬尘、雨天泥泞,每天砂石运输车辆噪音、扬尘污染严重。 水,大气,噪音 基本属实 “天诚石业”为安徽天诚石业有限公司,于2011年11月2日成立,法定代表人汤某某,位于旌德县孙村镇玉溪村(备战仓库对面)。2015年9月企业编制了《安徽天诚石业有限公司年产25万吨固废综合处理的建筑材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并经原旌德县环保局批复同意(旌环批〔2015〕23号)。2021年4月12日,旌德县生态环境分局对安徽天诚石业有限公司涉嫌批建不符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经查,安徽天诚石业有限公司有3处弃土点:一是天诚石业砂石加工厂区外,覆盖面积约4亩,属一般农田,2021年4月20日,该点位水保方案经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备案(旌农水许决〔2021〕12号),2021年4月16日,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责令该企业就地复垦;二是天诚梅园北边,覆盖面积约3亩,属一般农田,目前已完成复垦,恢复农业用途(已种植玉米);三是白地镇白地村,覆盖面积约3亩,属建设用地。
“富圣砂石商贸”为安徽省富圣商贸有限公司,2019年12月编制《安徽省富圣商贸有限公司年产40万吨砂石建材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并经旌德县生态环境分局批复(旌环批〔2019〕28号)。2021年3月8日,旌德县生态环境分局对该企业未验先投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并处罚款22万元。该项目于2021年4月5日完成环保三同时自主验收。经查,安徽省富圣商贸有限公司有2个弃土点。一是三溪镇古城村,该点位土地性质为滩涂(河堤外);二是三溪镇双河村,该点位土地性质为滩涂(河堤外)。
1.关于“宣城市旌德县孙村镇玉溪村和玉屏村,天诚石业备战仓库、上海小三线厂内的富圣砂石商贸,将大量污泥倾倒入河道”问题
安徽天诚石业有限公司、安徽省富圣商贸有限公司弃土点共5个,性质为建设用地、一般农田、滩涂(河堤外),未发现“倾倒入河道”的现象。
2.关于“毁坏五公里左右的村村通道路,导致晴天扬尘、雨天泥泞,每天砂石运输车辆噪音、扬尘污染严重”问题
安徽天诚石业有限公司途经路段未发现道路损毁现象;安徽省富圣商贸有限公司途经路段玉德路(该公司至G205段)约5公里范围内有部分道路损毁(2021年3月底开始修复)。现场检查发现,有运输车辆带泥上路,存在“跑冒滴漏”现象,噪声、扬尘污染防治设施未落实到位。
(一)旌德县政府对安徽天诚石业有限公司违法行为进一步调查取证;
(二)旌德县政府对安徽天诚石业有限公司、安徽省富圣商贸有限公司车辆运输“跑冒滴漏”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督促安徽天诚石业有限公司、安徽省富圣商贸有限公司落实环境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对运输车辆管理及道路保洁,杜绝“跑冒滴漏”,降低交通噪声、扬尘污染;督促相关企业落实弃土点的水土保持措施;牵头组织对被损毁道路进行修复;组织对古城村、双河村的弃土点进行生态修复治理;加强对河道堤防保护范围内管理;加强对相关企业用地监管,规范用地行为;加强对相关企业的环境管理,对环境违法行为进一步调查,依法处理。
/
4 郎溪县 建平镇中西村 D2AH202105010042 宣城市郎溪县建平镇中西村,廖英杰养鸭场,粪水未经处理排向中桥小河,死鸭随意丢弃,异味严重,污染环境。 水,大气 属实 1.投诉人反映的“宣城市绩溪县建平镇中西村,廖英杰养鸭场,粪水未经处理排向中桥小河”问题。经查,投诉人反映的实为郎溪县建平镇钟西村廖应吉养鸭户,该户位于郎溪县建平镇钟西村西廖村民组,现蛋鸭存栏量约为23000只,棚内采用垫料养殖加邻水养殖方式。现场检查未发现鸭棚内有污水外排,鸭群在水塘戏水时存在排粪情况。该养鸭户周边有2个水塘:西廖村民组西边大塘和南侧水塘,其中西廖村民组西边大塘紧邻钟桥河,用于农业灌溉;南侧水塘面积较小,不与其他水系连通。县环境监测站在西廖村民组西边大塘西侧水域及下游水域、南侧水塘分别采样监测,监测因子为PH值、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显示符合农灌水标准。同时经核查,该养鸭户不在禁养区内。
2.投诉人反映的“死鸭随意丢弃,异味严重,污染环境”问题。经查,该养鸭户死亡的鸭子使用1个化尸池贮存。现场检查发现该化尸池已满、未密闭、存在异味。近期该养鸭户雇佣的工人将15只死鸭丢弃在附近龙虾塘边的水凼中。
郎溪县人民政府依法查处该养殖户随意丢弃病死畜禽的违法行为;同时责令该户规范病死鸭的无害化处理方式,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气味扰民和水质污染;规范病死鸭的无害化处理;郎溪县人民政府督促该养鸭厂完善相关手续,建设粪污治理设施,有效收集和处理养殖污水,不得对周边水体造成污染。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