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今年前4个月我市对外直接投资增速强劲

发布时间:2021-05-11 17:15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商务系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大力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活动,强化企业服务,助力企业走出去,推动境外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1-4月份,我市对外直接投资3321.3万美元,增长932.1%,总量跃居全省第三,增幅全省第一。

一是强化精准指导助推企业“走出去”。商务系统加大宣传指导,多方位、多举措对有意向“走出去”的企业进行梳理,鼓励和支持企业寻求投资合作新机会,有序开展境外投资合作;积极对接“一带一路”,鼓励有条件企业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今年以来,我市安徽中鼎安徽奥美塑胶具备行业优势的重点外经企业,进一步加快对外投资、加大市场拓展,正向带动全市境外投资快速增长。截至目前,全市境外投资企业共40家(含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企业8家),分布在全球24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境外投资企业规模5.43亿美元,业务经营范围涵盖市场开发贸易促进和技术研发应用等领域

二是积极对上争取对外投资政策资金支持。全市2020年度共争取到对外投资合作政策奖补资金124万元,通过资金支持,相关企业出口信心进一步增强,在技改研发、市场开拓等方面的投入力度进一步加大。今年1季度,我局积极组织安徽中鼎等符合条件的外经企业申报省级对投资合作补助资金共113.05万元

三是强化提升对外投资合作企业境外安全防范能力。组织企业参加省商务厅“走出去”线上线下业务培训,督促企业建立境外安全突发事件报告制度,重视并落实对外投资合作风险防范督促和指导企业贯彻落实商务部对外投资合作报告制度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紧紧围绕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按照国家、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疫情背景下境外综合风险防控与服务,打造“政府+平台+企业”的走出去企业服务模式,引导企业获取精准信息和专业服务,助力企业积极稳妥地“走出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