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我市推动跨省接边地区社区矫正一体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1-05-14 08:25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发展,日前,郎溪县、广德市、宣州区、绩溪县分别与江苏省溧阳市、高淳区,浙江省临安区等接边地区探索社区矫正跨省区域协作机制,通过“三动赋能”推动社区矫正长三角一体化建设。

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协作互动常态化。我市四县市区与溧阳市、高淳区、临安区建立每半年召开1次的联席会议制度,总结前一阶段合作运行情况和遇到的问题,研究应对措施。联席会议邀请接边地区公、检、法等部门参加,联动解决接边地区社区矫正适用过程中出现的相关法律实施问题。

资源整合接地联动,配合打好组合拳。通过充分科学评估,我市与接边地区双方根据社区矫正对象居住地、生活地以及工作单位合理化安排,确定社区矫正执行地,减少矫正对象频繁请假、申请居住地变更的重复过程。推进衔接前置,一方社区矫正对象矫正过程中需要请假在对方区域内活动的,在假期批准前和对方商请,协助做好相应的监管措施,批准矫正对象假期时,同时要求矫正对象接受对方矫正机关的管理和监督;另外一方矫正管理机关发现该矫正对象存在与请假事情不符或者脱离监管等情况,应当立即通报并协助处理。

智慧矫正数字撬动,赋能画好“同心圆”。依托智慧矫正系统大力推进“智”监管,我市不断推进接边地区政法协同工程建设,实现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基础数据与苏浙皖三地“基层网格”、“雪亮工程”、“天网工程”等平台协同。搭建“心擎关爱”服务平台,三地社区矫正机构与5家社会组织签订购买服务协议,与3家医院建立合作关系,线上线下同步提供心理矫治公益服务,实现精准矫正覆盖。推进苏浙皖三地视频会见一体化受理,当事人只需线上提交申请材料,接边地区监狱部门确定并反馈会见时间、地点,实现服刑人员视频会见“最多跑一次”,办理时间从10至15个工作日压缩到3个工作日,最快可在8小时内安排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