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端午假期旅游市场综述

发布时间:2021-06-15 08:16 来源:市文旅局 浏览:
【字体大小:

端午假日期间,全市文旅系统科学统筹、精心组织,全力确保文旅市场稳定运行受疫情因素、雷雨天气和中考多重因素叠加影响,旅客人数增长较缓,假日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118.18万人次,同比增长3.4 %,实现旅游收入48114.46元,同比增长5.1 % 假日期间,旅游市场有序运行,截止6月14日上午11:00时,未接到旅游投诉,未收到涉及疫情防控的突发事件报告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报告

科学谋划加强引导假日前制定印发文件,组织全市旅游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联合开展假日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对各县市区文旅局和各类文化旅游经营单位进行检查组织人员对全市景区视频监控系统进行检查,督促各县市区文旅局和景区保障视频监控在线率,充分发挥视频监控的远程调度作用,提升假日景区客流量管理智慧化水平。在假日前通过市文旅局政务网站、“诗意宣城”、各县市区文旅局双微、各景区网站公众号等渠道向广大游客发布端午假日旅游安全提示、景区预约操作指南等信息,引导游客预约游览,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和安全规定,文明有序出行。假日期间,全市文旅系统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每日安排领导带队赴各文旅经营场所开展督查,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各文旅经营单位安全有序运行。

市场运行稳定有序。假日期间全市文旅市场坚持“限量、预约、错峰”的防控要求,各文旅经营单位做好访客信息登记,落实“安康码”查验、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严防人员集聚现象发生。假日期间文明旅游蔚然成风,景区、星级宾馆等企业充分利用LED屏、横幅、海报、折页、文明旅游倡议书等载体,提示游客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营造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全市各A级景区和重点企业均安排文明旅游志愿者,协助维护秩序、引导车辆有序停放、指导游客扫码登记测温等,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提升宣城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和游客满意度。旅游企业严格落实制止餐饮浪费和减少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的相关规定,提醒游客文明用餐,践行“光盘行动”,树立文明、健康、节约、绿色的旅游新风尚。

文旅产品丰富多样。端午期间,全市文旅企业推出各类主题和优惠活动,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往游览。江村景区、朱旺景区针对中高考的学生游客推出门票优惠活动端午节前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安徽省主场活动在泾县举办,为泾县文化旅游吸引了关注度,泾县桃花潭景区、赤滩景区的端午节传统龙舟赛民俗表演查济景区的“‘粽‘于等到你 查济来相聚端午主题活动吸引一批游客前往参观体验。假日期间,短途游成为出行主流,近郊游和短途乡村游成为市民出行首选,广德箐箐庄园、笄山竹海,郎溪的蓝莓采摘园、巨大怪兽农场等亲子、采摘类景区景点较受市民的青睐。线上参观游览也深受好评,端午期间正值“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各地文博图等公共文化场馆都推出各类线上游览活动,旌德县文化馆组织宣砚、徽墨、云乐灵芝等公司参与线上“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主题非遗购物节,受到了广大游客欢迎。全域旅游带动作用明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红色景区、城市公园、农业观光园等既满足了旅游需求,又有效防止了人员扎堆聚集,广德横山森林公园、旌德的龙王山桃园、鑫旺蓝莓园等各类城市公园和农业观光园等热度较高,宁国西村景区推出了夜间灯光秀体验项目,打造了宁国夜游经济的新亮点泾县红旅小镇、茂林等红色景区的家庭游、团队游为火爆,同时带动周边民宿、农家乐客流量上涨,假日前两天民宿入住率达8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