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在2021年全国医改经验交流培训班上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1-06-17 11:43 来源:市卫健委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9-10日,世行贷款中国医疗卫生改革促进项目2021年第一期医改经验交流培训班在福建省三明市举办,中央项目办(国家卫生健康委项目监管中心) 副主任张本主持开班式,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副司长王芳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我市作为全国四个地市之一在培训班上作典型案例分享与交流,市二级巡视员,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滨涛作了题为《着力“县强、乡活、村稳” 夯实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发言,从市情、改革背景,主要做法、主要成效、工作启示等方面,介绍了我市县域医疗卫生振兴工程。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下,我市创新实施了县域医疗卫生振兴工程,重点围绕“整合”,坚持县乡村一体化,全面实施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和城市医联体;围绕“县强”,坚持强投入补短板,大力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围绕“乡活”,坚持建机制强弱项,充分激发乡镇卫生院运行活力;围绕“村稳”,持续夯基础堵漏洞,织密织牢医疗卫生服务网底。此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先后被《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简报(第123期)》刊登,被世行贷款中国医疗卫生改革促进项目列为典型案例之一,被《人民日报》健康版头条刊登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