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红色教育为绿色风景画龙点睛

发布时间:2021-07-09 08:45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展红色经典,述百年征程”。在旌德县城灵芝公园南侧,一条绵延1公里的“旌德红色大道”成了最近市民打卡的网红地。走在美丽的环山步道上,感受红色教育为绿色风景画龙点睛。

  “旌德红色大道”由旌德县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出资20余万元,旌德县黄山东线管委会负责建造,共设有29个展示牌,立体而生动地展现了党的百年历程、红色经典和特色精神,以红船精神为起点,标志着这条大道的红色属性和特色标志。大道的第一组展示牌为书籍造型,从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标注了召开情况、重要内容、历史意义等,使市民可以直观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及历次代表大会的恢宏盛景,展现了旌德人民对建党100周年的深深祝福。第二组展示牌则集中体现了“旌德红色大道”的地域文化,它以本地红色资源为背景,展示了旌德党史上的“五个一”以及该县十二位较为突出的红色人物生平事迹。再现了红色旌德的历史贡献,又能让市民充分了解当地红色文化,教育引导大家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屹立于“旌德红色大道”末端,是独具旌德特色的黄高峰精神展牌。“顶天立地、敢于担当;坚定信念、人民至上;艰苦奋斗、求实创新;团结一致、百折不挠”的黄高峰精神是对旌德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光荣历史的肯定。也是从这块红色沃土涌现出来的宝贵精神财富。黄山东线管委会副主任赵芳芳表示:“市民锻炼的时候一路上都能看见这些展示牌,内心也会有种激励的感觉,为中国共产党骄傲,也为旌德人身上这种自强不屈的精神所自豪。”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旌德县精心策划、创新形式,在全县开展立体式、全方位的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通过深入研究本地红色资源的史料,让党员干部和广大市民在各个线路都有书可阅、有址可寻、有史可听,有物可看,让红色文化浸润细无声。一条大道,一种精神,一路风景,为“建设长三角休闲养生后花园、打造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旌德”注入新的动力。(柴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