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县:“三步骤”做好住房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9 08:55 来源:县住建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一是提高认识,夯实责任。履行住建部门行业责任,组织各乡镇开展贫困人口住房安全全面排查,年初排查上报35户重点对象户存在住房安全隐患,列入我县2021年度农村危房改造计划。5月初,根据省市贫困人口住房安全保障工作要求,县住建局联合县财政局、县民政局、县乡村振兴局印发了《郎溪县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在原有的排查四类重点对象基础上扩大至六类对象(包括已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农村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家庭),要求应改尽改,确保农村贫困人口住房安全有保障。

二是发挥优势,推进项目。为按时按质全面完成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兼顾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本着“应纳尽纳”原则实施农村危房改造项目,目前年度35户危房改造对象户已经全部开工,完工8户,县住建局计划于近期组织开展县级验收工作,尽快完成资金拨付工作。

三是多轮排查,精准保障。根据2020年度已开展的住房安全核验工作,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集中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利用核验APP系统持续对系统内录入的787户B类房屋实行重点监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